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1-08-09 16:50:00

染髮後不能吹頭?染髮後這樣做令髮色持久不掉色

分享:
染髮後不能吹頭?染髮後這樣做令髮色持久不掉色

染髮後不能吹頭?染髮後這樣做令髮色持久不掉色

相信不少女生都有類似經歷:辛辛苦苦在髮型屋坐了半天,為了新的髮色,但過了幾天髮色就開始褪色,甚至出現乾燥開叉、失去彈性,令頭髮看起來如「枯草」,今次大家簡單介紹4個方法,不單可以保住髮色,更可以令髮絲柔順亮澤!

染後護理方法1:染髮後隔兩天再洗頭

染髮後頭髮的鱗狀表層仍處於開啟狀況,這時洗頭很易洗走顏色粒子,所以如果太快洗頭,會令到顏色來不及被頭髮吸收就被洗掉、變色或黯沉,建議染髮後一定要忍耐兩日才洗頭,讓染劑色素多附著在你的頭髮上,讓頭髮有足夠的時間吸收顏色。

染後護理方法2:頭髮都需要防曬

紫外線不單會傷害肌膚,頭髮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也會令髮色褪色、頭髮乾澀、粗糙、脆弱易斷裂等,因為色素粒子最怕熱,而陽光中的紫外線輻射能分解頭髮中有保濕作用的蛋白質,令頭髮失去原有的光澤彈性及破壞色素。建議在夏日戶外活動前,可使用有防紫外線功能的護髮產品,或戴上帽子擋紫外線。

染髮後可以戴帽擋紫外線。

染髮後可以戴帽擋紫外線。

記住頭髮都要防曬!

記住頭髮都要防曬!

染後護理方法3:避免海水及泳池水

染髮後的10天內,頭髮處於最脆弱的狀態,這時應減少游泳的次數,因為水的鹽分令頭髮變得粗糙,在洗掉鹽分時也會洗掉不少髮色。而泳池水中加入了「氯」及大量的化學劑、殺菌消毒劑等,也會破壞髮色結構,令染後髮色加快流走。

染髮後應避免用熱風吹頭。

染髮後應避免用熱風吹頭。

染後護理方法4:避免接觸高溫

色素粒子最怕高溫,如果用熱風吹頭,筒高溫會讓這些色素崩解變質,進而褪色。建議可以用凍風吹頭;如果趕著快點吹乾,用熱風時風筒亦應與頭髮保持15cm的距離,同時也要避免吹頭時間過長。同理,亦盡可能不要使用直髮夾或捲髮器。另外,如果用熱水洗髮,頭髮的角質層會被打開,加快色素流失,因此洗髮時最好使用溫水洗髮,在用護髮素後,以冷水沖洗,冷水有助鎖住頭髮的護髮素以及角質層,幫助鎖色。

產品推介:

Ad Block
Moroccanoil 修護及防脫色噴霧 $260/160ml
可保護頭髮免受污染和陽光傷害,防止頭髮變色。護髮噴霧還可作為日常使用的免沖洗護髮素和防纏結噴霧。

Moroccanoil 修護及防脫色噴霧 $260/160ml 可保護頭髮免受污染和陽光傷害,防止頭髮變色。護髮噴霧還可作為日常使用的免沖洗護髮素和防纏結噴霧。

KÉRASTASE漂染強韌修護精華 $400/100ml
蘊含Extrait Huileux D’Edelweiss雪絨花,精華質地輕盈,能強化經漂染後頭髮的韌性,並抵禦熱傷害達230度,令髮絲更柔順亮澤。

KÉRASTASE漂染強韌修護精華 $400/100ml 蘊含Extrait Huileux D’Edelweiss雪絨花,精華質地輕盈,能強化經漂染後頭髮的韌性,並抵禦熱傷害達230度,令髮絲更柔順亮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