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1-08-18 13:00:00

爽膚水的5個正確用法 點先可以避免濕敷愈敷愈乾?

分享:

卸妝洗臉、爽膚及保濕是女生每日都做的事,爽膚亦是護膚的基本步驟,但你有沒有想過普通一支爽膚水,其實都有多個用法,除了用手拍上面,更可以與化妝棉一齊用,作急救及清潔之用,快來看看你有沒有善用家中的爽膚水!

爽膚水實際功用

爽膚水(Toner)的主要作用是再次清潔以恢復肌膚表面的酸鹼值,並調理角質層,使肌膚更好地吸收,並為使用保養品作準備。 使用爽膚水會令肌膚更加清爽、乾淨,可以做到清潔、補水、舒緩和軟化角質。很多人會洗臉後用上爽膚水,之後才塗上保濕精華及臉霜,這可以令調理肌膚,使肌膚更好地吸收後續護膚品。

爽膚水正確用法 1:徒手輕輕拍上面

爽膚水的最簡單用法,當然是用手拍上面,先將爽膚水倒在掌心,用手拍上面後,手指由中央向外的方向,像彈鋼琴般在面上彈動,立即滋潤及軟化皮膚,能幫助爽膚水滲透至肌膚底層,亦能令肌膚更有彈性。

爽膚水正確用法 2:用化妝棉擦拭作二次清潔

爽膚水更可用來去角質,先以化妝棉沾上爽膚水,由內到外、由下到上的方向輕抹,另外可以在角質層較易增厚的部位拭擦,如鼻翼、下巴及額頭等部位,去除老舊角質及油脂污垢,在洗面後為肌膚二度清潔,注意塗抹時力度要適中,不要大力擦拭。這個方法十分適合在早上使用,而且可用於頸部,有清潔及保濕作用。

二次清潔比較適合質地清爽的化妝水,易推之餘也有清爽保濕的作用,如果是油性皮膚的話,可以選擇有一點酒精成分的爽膚水,化妝棉方面則要留意不要用過於粗糙的化妝棉,以免對傷害肌膚。

NARS 多功能保濕爽膚水 $390
不含酒精的爽膚水,以打圈方式掃在清潔的面部和頸部,可輕輕去除肌膚的角質,即時清爽和調和肌膚,令肌膚更明亮有活力。

NARS 多功能保濕爽膚水 $390 不含酒精的爽膚水,以打圈方式掃在清潔的面部和頸部,可輕輕去除肌膚的角質,即時清爽和調和肌膚,令肌膚更明亮有活力。

爽膚水正確用法 3:濕敷急救肌膚

化妝水除了清潔之外,更可以用來短時間濕敷,尤其適合早上上妝前使用。在洗臉之後,將化妝水倒於化妝棉上,直至完全沾濕,然後敷在T字位、臉頰或下巴等重點位置,待3至5分鐘,就可繼續之後的護膚步驟。濕敷不但可以簡單保濕,更有助撫平肌膚角質層,亦令後續護膚品更易被吸收,上妝亦更容易。

要留意的是,濕敷時要確認化妝棉夠濕,濕至輕壓就可擠出水的程度(而又不會滴下),因為如果太乾的話,會被化妝棉吸走肌膚水分,反而愈敷愈乾。如果想省點化妝水的話,可以先用普通的保濕噴霧噴到化妝棉半濕,再沾上化妝水,同樣可起保濕效果。濕敷時亦要避免使用含剌激皮膚的成分,例如酒精或果酸,避免肌膚紅腫敏感。

爽膚水正確用法 4:辦公室即時保濕

大部分的辦公室長期開冷氣,皮膚水分容易被抽乾,女生們可以在枱頭放一支有保濕效果的爽膚水,在肌膚乾燥時輕拍一點爽膚水於面上,解決乾燥問題,更可以令妝容更貼服持久,不用擔心溶妝。

爽膚水正確用法 5:潔臉後立即使用

潔臉後是肌膚水分流失最快的時候,所以要把握洗臉後的「黃金60秒」時間,及時塗上爽膚水,防止水分迅速流走,為肌膚保濕,亦讓後續的護膚程序發揮最大的功效。

 

5個爽膚水正確用法 如何避免濕敷愈敷愈乾?

相關文章:

【急救面膜】急救面膜推介 深層補水+去浮腫+收細毛孔

濕疹|3招教你預防濕疹發作 唔用類固醇可以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