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女生
2024-03-04 14:00:00

網上熱話|港漂女後悔來港生活 力數3大留港辛酸史 內地網民唔撐:在香港過苦日子

分享:
港漂女後悔來港生活 力數3大留港辛酸史 內地網民唔撐:在香港過苦日子

港漂女後悔來港生活 力數3大留港辛酸史 內地網民唔撐:在香港過苦日子

雖然近年有不少人紛紛移居海外,但其實要離開自己住慣住熟的地方,離鄉別井展開新生活,的確需要很大勇氣。近日,一位港漂女在社交平台上的發文就受到眾人關注,只因她為了令子女有更好的發展,不惜與丈夫長期分隔兩地,隻身帶著子女來港生活。然而,香港的生活習慣卻令她難以忍受,除了坦言自己一度後悔之外,更力數留港生活的3大辛酸史,引來大批網民熱議。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呻香港3方面超難頂 行路多都變缺點?

事主表示自己為了讓小朋友接受更好的教育,因而決定自己帶著孩子來港生活,惟香港有三大方面令她十分太壓力,包括洗費高、居住環境細,以及在車位貴的情況下要經常行路。她坦言以往在內地每月供樓開支8,000多元、車貸1,000多元,加起來約1.1萬元支出,而現時在香港的住屋1.2萬元、車位每月3,500元,合共1.5萬元,另外每月生活開支約1萬元。至於剛升上幼稚園的孩子沒有報補習班,每月學費1,000多元,每月固定支出共3.6萬元,高昂洗費令她的生活壓力極大。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一度後悔來港決定 網民揚言:香港的都是苦日子

事主指身邊不少好友都質疑她的決定,認為她現時每月的洗費在內地已經能夠過上豪華舒適的生活,她揚言自己亦一度後悔這個決定,但又表示「為了孩子的教育,一切都值得」。而她亦保持樂觀心態,認為「沒有吃不了的苦,沒有過不了的生活」,只要對孩子未來有幫助,現時捱苦亦不算甚麼。她的發文引來不少網民評論,雖然有網民認為她對孩子的付出很偉大,但大部分網民均唔認同,紛紛表示「接受不了這樣的苦日子」、「對於我來說去香港真的很遭罪」,亦有香港網民反問既然諸多不滿,「來香港搞乜?」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