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6-03 12:30:00

女生護膚|錯誤使用=冇搽防曬? 化解防曬3大誤區+使用防曬後注意事項

分享:
女生護膚|錯誤使用=冇搽防曬? 化解防曬3大誤區+使用防曬後注意事項

女生護膚|錯誤使用=冇搽防曬? 化解防曬3大誤區+使用防曬後注意事項

踏入夏季,不少人都會認真進行防曬,但是正確使用防曬才可以做到有效防曬,不然便會影響防曬效果或皮膚。以下就為大家化解3大防曬誤區及整合使用防曬後的注意事項,讓大家可以有效防曬,真正地對抗紫外線!

Ad Block

防曬誤區|使用份量過少

不少人先防曬的時候都沒有特別注重使用的份量,隨便塗在臉上就當完成防曬,但其實如果想要有效防曬,塗抹的份量亦十分講究。使用防曬的時候,需要均勻地覆蓋皮膚,而且分量約為2mg/cm²,即約10元硬幣的大小,儘量不要低於這個使用量,塗抹時亦要以注意輕拍的形式上臉,令防曬可以更好地發揮作用。

最近太陽猛烈,出門時特別需要注重防曬。 使用過少的話會影響效果。 建議用輕拍的形式上臉。

防曬誤區|認為塗抹越多效果越足

使用防曬的時候,份量過少效果當然不足,但使用份量過多亦不代表可以做到有效防曬。若使用的份量過多,皮膚便會無法透氣侷促,有機會造成冒痘的情況。而且過厚的防曬有機會影響體內溫度調節,容易造成中暑症狀,所以使用防曬的時候一定要適量,若覺得效果不足,可以在出門後再補給。

使用過多亦會造成毛孔閉塞。 按皮膚部份逐一疊加便可。 防水的防曬產品封閉性更強,需要特別注意用量。

防曬誤區|只在夏季或室外進行防曬

有些人認為只需要在夏季或室外進行防曬即可,但其實無論在任何季節,紫外線的照射都會出現,因此防曬應該不論時間、地點、季節,一年四季都應正常進行。當然在夏天的時候特別需要做好防曬措施,購買防曬的時候亦不可以只看SPF指數,建議結合當日活動,選擇最適合的防曬產品。

Ad Block
即使在家中亦會受到紫外線侵害。 即使天氣寒冷亦會遇到大太陽的時候。 進行戶外活動時便更需要進行防曬。

注意事項|卸妝 

使用防曬後,最首要注意的便是必須使用卸妝專用的產品進行卸妝。雖然不少防曬產品都是無色無味,看起來不會影響皮膚,但是防曬會殘留在皮膚上,造成多餘的油脂,容易阻塞毛孔,引起粉刺、暗瘡等問題,所以需要徹底卸妝清潔皮膚。若果防曬產品屬於防水或質地較油膩的產品,便更加需要卸妝清潔,讓皮膚可以透氣。

使用防曬後需要用卸妝產品卸妝。 即使是無色無味的防曬產品都需要清潔乾淨。 想簡單地卸除防曬的話,可以使用卸妝濕紙巾。

注意事項|清潔 

有些人會在被太陽曬過後立刻用冷水敷臉,但其實這樣有機會刺激皮膚,特別是使用防曬產品後,皮膚的透氣度會較低,因此建議等表皮溫度下降至正常後再清潔。而使用防曬後雖然要卸妝,但是並不建議過分清潔,建議清潔至皮膚不緊繃的狀態即可。如遇上皮膚緊繃、乾燥的問題,有機會屬於過度清潔導致,需要特別留神。

Ad Block
需要等皮膚降溫後才清潔。 清潔後若皮膚是不緊繃的狀態便是最好。 需要避免過度清潔的問題。

注意事項|補水 

天氣炎熱會令肌膚的水分流失加快,而缺乏水份的皮膚抗曬能力亦會受到影響,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亦會增加,因此即使使用防曬,亦要注重肌膚的補水工作,首先讓肌膚處於保濕的狀態,對後續的防曬工作亦有更好的幫助。

皮膚有充足的水份才更有效防曬。 身體補充水份亦十分重要。 即使戴口罩亦要進行防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