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市場資訊
2024-02-22 23:30:00

2024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開鑼 力拓「一帶一路」巿場

分享:

「2024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2月22日起一連四天,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吸引全球各國主要買家場交流洽商,當中包括70多名俄羅斯買家。主辧單位香港毛皮業協會表示,今屆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開拓新興巿場,吸引外資來港,鞏固香港毛皮業在國際時尚領域市場的「一哥」地位。

香港毛皮業協會榮譽會長劉培傑表示,新一屆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開拓新興巿場。

「2024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2月22日在灣仔會展開鑼,展期至2月25日。香港毛皮業協會榮譽會長劉培傑在會場接受訪問時表示,新一屆展覽會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開拓新興巿場;協會首次招商引資,包攬多達70多名來自俄羅斯買手來港,負責其酒店住宿費用,「我哋睇到俄羅斯、哈薩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發展潛力,加強合作開拓新興巿場。」

俄羅斯買手參展採購

俄羅斯買手過去主要出席意大利及希臘等國皮毛展,進行皮草賣買,今年在香港毛皮業協會一手促成下,參加了香港國際毛皮時裝展覽會。有本地參展商更特別與俄羅斯設計師合作,推出最新款「俄味」皮草招徠;現場所見,該參展商的展位,吸引不少俄羅斯買家參觀試衫。

為加大力度開拓一帶一路巿場,協會今年會組團出訪俄羅斯及哈薩克等國,與當地業界和政府建立緊密聯繫,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促進信息流通和毛皮產品出口,擴大市場之餘,提升香港毛皮業的國際形象。藉此鞏固香港毛皮業在國際時尚領域的市場地位,為香港及國內帶來新商機,同時帶動旅遊消費及經濟發展。

有本地參展商特別與俄羅斯設計師合作,推出最新款「俄味」皮草招徠。

國際皮毛協會支持「一帶一路」

來自俄羅斯的國際皮毛協會主席Mikhail Odintsov在晚宴上發言指,在「一帶一路」倡議背景下,香港擔當連結東西方、促進各大洲互聯互通的關鍵角色。一帶一路的雄心勃勃舉措,為香港與歐亞大陸之間的合作和夥伴關係,提供了大量機會。

劉培傑補充說,香港佔着全球皮毛業「一哥」地位,生意額持續上升;去年皮毛原材料價格,較對上一年增加百分之三十。需求最大國家是中國,其次是韓國。

香港毛皮業協會劉培傑表示,業界採用了歐盟認可的「Fur Mark」認證監管,原材料必須合乎歐盟嚴格的飼養法規,生產過程無痛為原則。

「Fur Mark」認證確保生產過程無痛

對於部分人相當關注皮草的生產過程,會否對動物造成痛苦;劉培傑表示,為釋消費者疑慮,國際時裝品牌及設計師採用了歐盟認可的「Fur Mark」認證監管,原材料必須合乎歐盟嚴格的飼養法規,生產過程無痛為原則。製成品在碳排放、使用年期、回收再做等範疇,較塑料化纖衣物更環保,有利減少全球溫室效應,對地球保護有重要貢獻。

他續稱皮草的皮毛來自人工飼養動物,皮草生產與畜牧業緊密共生,以水貂為例,水貂油會被提煉成為化妝品等;一些西歐國家,兔子等會被用作食材,業界亦會從這些肉類廠或食物廠回收大量動物毛皮來製作皮草衣物,透過循環利用資源,符合可持續發展理念。

今次展覽,大會亦邀請大灣區時裝公司到訪展覽以及表演活動,通過大灣區時尚企業走進國內市場。另舉辦座談會等吸引業內精英、時尚愛好者和媒體,拓展全球市場合作機會。

皮草均縫貼了「Fur Mark」認證。

會上亦展出2024皮草學生設計比賽升級改造的優勝作品,突顯香港毛皮業的創新和高品質。有關優勝作品會用作慈善用途,捐贈給有需要的群體,或透過慈善拍賣的方式在年度晚會上募集善款,促進毛皮業可持續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