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飲食
2024-01-11 18:35:00

情人節2024|在家自製5款情人節甜品 士多啤梨千層蛋糕、免焗心太軟 宅家玩煮飯仔必整!

分享:
在家自製5款情人節甜品 士多啤梨千層蛋糕、免焗心太軟 宅家玩煮飯仔必整!

在家自製5款情人節甜品 士多啤梨千層蛋糕、免焗心太軟 宅家玩煮飯仔必整!

臨近情人節,受到疫情影響,大家都減少外出,以減低感染機會。情侶們只好留在室內渡過情人節,以下為大家整理5款情人節甜品食譜,即使在家慶祝都可以別具心思,一於親手為男朋友或女朋友,製作情人節甜品吧!

情人節甜品食譜|免焗心太軟

心太軟可說是情人節的必備甜品!這次教大家製作的心太軟,不需要使用到焗爐,都可以有流心效果。而且步驟亦非常簡單,失敗率極低,非常適合廚房新手!

材料:麵粉 90g/雞蛋 2隻/朱古力 50g/可可粉 20g/牛油 60g/糖 40g

做法:
1.先將雞蛋及糖混合。
2.將可可粉及麵粉過篩並與雞蛋和糖攪拌好。
3.再加入已溶化的朱古力及牛油。
4.用中火蒸8分鐘即完成!

免焗心太軟 免焗心太軟 免焗心太軟 免焗心太軟 免焗心太軟

情人節甜品食譜|免焗OREO慕絲蛋糕

在家製作甜品最怕沒有焗爐,這時候慕絲蛋糕便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用焗爐之餘還能凍食,作為甜品簡直一流!這次製作的慕絲蛋糕一共有3層,如果嫌太複雜的話,可以選擇只製作最上層和餅底,雖然少一層但味道仍然不錯。切記中間一層的朱古力慕絲要放在冰格裏冷藏,不然在倒上最上層的OREO幕絲時會有可能把兩者融合在一起,成品便不好看。

材料:牛奶150mLOREO 10塊;牛油;濃厚乳酪100mL;魚膠片10g;淡忌廉100mL;朱古力(按喜好加入)

做法:
1.先製作餅底,將OREO餅乾與中間夾心分開,把OREO餅乾搗碎後加入融化的牛油並混合至固態,平鋪在蛋糕模內放雪櫃冷藏(一定要鋪匀)。
2.在朱古力裡加入熱牛奶150mL使其融化,放涼後再加入5g浸軟後的魚膠片。攪勻後再放50mL乳酪攪拌,加在剛製作的餅底上,然後放入冰格冷藏。
3.將淡忌廉100mL打發至6成程度,再把5g魚膠片隔水融化,把兩者混合再加入OREO碎和50mL濃厚乳酪拌勻。
4.把攪拌好的材料倒在冰格的朱古力幕絲上,再在上面隨意鋪上OREO碎,在雪櫃冷藏4小時便完成!

Ad Block
免焗OREO慕絲蛋糕 免焗OREO慕絲蛋糕 免焗OREO慕絲蛋糕 免焗OREO慕絲蛋糕

情人節甜品食譜|迷你士多啤梨千層蛋糕

如果要在情人節贈送手作蛋糕的話,千層蛋糕便屬甜品新手也可製作到的蛋糕,只需要懂得攪拌食材和控制火候即可,而且沒有焗爐也可以做得到,最適合家中設備不足的人士製作!而迷你的千層蛋糕最適合兩個人食用,簡單的蛋糕已經可以看出滿滿的心意。

食材:低筋麵粉125g/牛奶250ml/淡忌廉 200g/砂糖 50g/雞蛋 2隻/牛油 25g/士多啤梨 適量

做法:
1.在牛奶中加入雞蛋、砂糖和融化後的牛油,然後攪拌均勻。
2.將低筋麵粉篩入混合物中攪拌均勻。
3.士多啤梨洗淨後切細。
4.用大湯匙將麵糊倒入易潔平底鑊上,晃動直至鍋底均勻覆蓋一層薄薄的麵糊。
5.小火加熱至餅皮有較大氣泡鼓起後盛出,然後重複步驟,所有餅皮做好後放置一旁降溫。
6.將淡忌廉加入少量砂糖混合,打發至不易變形的狀態即可。
7.將大餅皮分成了小圓餅皮,1塊大餅皮約可分成34片小圓餅皮。
8.以一層餅皮、一層淡忌廉、一層士多啤梨的形式疊加至想吃的層數即可。

Ad Block
迷你士多啤梨千層蛋糕 迷你士多啤梨千層蛋糕 迷你士多啤梨千層蛋糕 迷你士多啤梨千層蛋糕 迷你士多啤梨千層蛋糕

情人節甜品食譜|抹茶瑪德蓮蛋糕

近年特別流行瑪德蓮蛋糕,製作簡單之餘,稍作裝飾就可以變成多樣的可愛模樣,特別適合作為情人節甜品食用。加入抹茶的瑪德蓮蛋糕不會太甜,男女都啱食!

食材:(約12個)
蛋液120g/糖35g/牛油55g
抹茶粉8g/低筋麵粉55g
杏仁粉10g/梳打粉2g
白朱古力 適量/紅莓乾 適量

做法:
1.蛋液加糖攪拌均勻。
2.篩入低筋麵粉、杏仁粉、抹茶粉和梳打粉,以z字型攪拌均勻。
3.加入液化牛油攪拌均勻。
4.用保鮮紙貼面,密封後放入雪櫃冷藏至少1小時。
5.從雪櫃取出回溫半小時,輕輕攪拌裝入擠花袋。
6.模具噴少許油後擠入麵糊至八分滿,輕輕震走表面的氣泡。
7.焗爐以180度預熱,焗18分鐘取出。
8.放涼後倒上溶化後的白朱古力液,灑上弄碎後的紅莓乾即可。

Ad Block
Ad Block
抹茶瑪德蓮蛋糕 抹茶瑪德蓮蛋糕 抹茶瑪德蓮蛋糕 也可以換成紅絲絨口味

情人節甜品食譜|怪獸裂紋曲奇

不少人都喜歡吃Brownie,但其實Brownie也可以製成曲奇狀!這款怪獸裂紋曲奇味道與Brownie相似,但卻是外脆內軟口感,而且外表充滿玩味,用來打卡一流,一次過可以滿足晒3個願望!

食材:蛋液 50g/黃糖 60g/鹽 1g黑朱古力 120g/牛油 30g
麵粉 40g/梳打粉 2g
雲呢拿香精 2g/朱古力豆 30g
白朱古力片 適量/朱古力醬 適量

做法:
1.隔水或微波爐融化黑朱古力和牛油。
2.在碗裡打蛋,然後加黃糖、鹽和雲呢拿香精,再用打蛋器打2分鐘至顏色變亮為止。
3.將溶化後的黑朱古力和牛油加入蛋液,然後輕輕攪拌。
4.過篩篩入梳打粉和麵粉,再緩慢攪拌混合。
5.加入朱古力豆後再混合,然後將麵糊在雪櫃或室溫下靜置一會,至呈微硬光亮狀態。
6.麵團達到所需粘度後,用約5cm直徑匙羹刮起麵團,再輕輕用手調整變圓,然後分別放在焗盤上。
7.預熱焗爐,以180度焗9-10分鐘。
8.焗好後待曲奇冷卻,用白朱古力片和朱古力醬製成眼球裝飾即可。

怪獸裂紋曲奇 怪獸裂紋曲奇 怪獸裂紋曲奇 怪獸裂紋曲奇 怪獸裂紋曲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