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2-13 18:00:00

旅行必備腸胃藥 以防水土不服引致的腸胃不適

資料由客戶提供

分享:

日本10月起放寬入境限制,港人紛紛計劃「返鄉下」一解「鄉愁」。單在10月,入境日本的港人數目已超過36,200人1,預計未來聖誕、元旦假期外出旅行的人數將會持續增長。久違解放去旅行當然想玩得開心,而經歷兩年疫情,部分人習慣在家用膳,突然「解放」暴飲暴食,很容易會水土不服,但在外地人生路不熟去看醫生絕非易事,更遑論會影響行程及心情。

去旅行易水土不服?可能與飲食習慣有關

相信不少人去旅行都會擔心被水土不服破壞行程,而引致腸胃不適的原因可能與吃多了煎炸油膩或生冷食物有關。若生冷食品受到感染,如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容易引致肚痛、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加上旅行的高漲情緒,不少人或會出現暴飲暴食的情況,例如到日本不自覺吃多了生冷食物,到韓國泰國等地進食大量煎炸、辛辣食物等,這些日常飲食習慣的改變,加上持續多天外出用餐,腸胃一時未能適應,容易引起水土不服。

Ad Block

腸胃不適為長新冠常見症狀 出門必備腸胃藥旁身

吳小姐指自己本來腸胃也不太好,之前中了新冠之後,較易肚痛腹瀉。腸胃不適是長新冠的其中一大症狀,病毒殘留在腸道內會令患者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情況。旅行途中,如受長新冠影響頻繁去廁所,絕對會影響旅行心情。

現時中國及歐洲國際指引建議2,可使用含Smectite成份的腸胃藥作為舒緩因新型病毒引致的偶發性腹瀉,醫生多處方Smectite護腸粉(如Smecta思密達),其主要作用是增強腸胃黏膜抵抗力,同時吸附病毒、細菌及毒素並排出體外,有助減少腹瀉的次數,恢復腸道健康。其成份不被人體吸收,無論大人或小朋友皆適用,安全又可靠2

Ad Block

吳小姐今次12月外出旅行,亦帶備了SmectaGo腸胃藥便攜裝旁身,即開即食,不用沖水。她表示服用過SmectaGo,認為產品可以有效舒緩腸胃不適症狀,而且產品資料指可以形成腸道保護屏障,吸附病毒、細菌及毒素並排出體外,大人小朋友都適用,故帶備為平安藥,讓旅程更安心。

1 2022日本國家旅遊局

Poeta,M, 2021,Diosmectite inhibits the interaction between SARS-CoV-2 and human enterocytes by trapping viral particle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