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9-03 14:00:00

京都貴船 戀の神社

分享:

位於京都市左京區近郊的「貴船」,不止是京都人的避暑勝地,山上的「貴船神社」,更是祈求姻緣的靈社。超過1,600年歷史,主祭掌管姻緣和降雨的「高龗神」與「闇龗神」,本宮、中宮和奧宮3座宮殿依山而建,自古深受善男信女愛戴。
文、圖:莫迪思

通往本宮參道的木燈籠石階,名為「春日灯篭」,已成貴船地標。

通往本宮參道的木燈籠石階,名為「春日灯篭」,已成貴船地標。

紅燈籠參道
貴船口駅乘巴士上山,下車後還得沿馬路徒步登山,坡度有點陡峭,但當開始感覺腿軟,即見貴船神社「本宮」。通往本宮參道有87階石級,兩旁有一整排朱紅色的木燈籠,跟翠綠的古樹形成對比,構成如詩美景,名為「春日灯篭」,已成貴船地標。本宮主祭水神,歷代天皇都會前來祈求降雨或天晴。社內還有一個叫「水占齋庭」的小池,空白的紙籤只要放在水面上,即顯現籤文,現場男女老幼無不大叫神奇。

祈求破鏡重圓
離開本宮,繼續往山上爬,穿過鳥居後有無數燈籠,沒多久即見聳立一片雪松林之中的「中宮」,主祭戀愛之神的「磐長姫命」,因平安時代著名詩人和泉式部,曾在此祈求夫君破鏡重圓而聞名,社內還有一棵過千年樹齡的夫妻杉。

爬山減肥
穿過中宮,終抵達最高的「奥宮」,原為貴船神社的本宮,傳說日本初代神武天皇母親—玉依姬命,最先著陸的所在地。四周被古杉包圍,據說集合天地能量,被視為power spot。
求愛是否靈驗不得而知,但爬山,至少有助減磅變靚啲!

中宮結社,主祭結緣之神的「磐長姫命」,宮內有無數燈籠和攝社散布山坡。

中宮結社,主祭結緣之神的「磐長姫命」,宮內有無數燈籠和攝社散布山坡。

INFO

貴船神社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180 網址: http://kifunejinja.jp/

交通:乘京阪電鐵至「出町柳」駅,轉乘叡山電車鞍馬線,至「貴船口」駅,再轉乘京都巴士33番,至「貴船」駅下車步行5分鐘。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可免簽證停留90天。 www.hk.emb-japan.go.jp/

匯率:100日圓約兌7港元
航班:樂桃航空香港直航關西國際機場,票價約$2,200。www.flypeach.com/hk

本宮主祭水神,歷代日本天皇都會前來祈求降雨或天晴。

本宮主祭水神,歷代日本天皇都會前來祈求降雨或天晴。

貴船神社的繪馬,每年都有新設計,款式特多,還有節日限定。 相傳貴船神社乃日本「繪馬」的發源地,本宮有一對黑、白石馬雕像。 水籤占卜,把紙籤放到水占齋庭池中,濕水後即顯現籤文。¥20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