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3-11 13:21:15

和牛懶人包|日本和牛、澳洲和牛點樣揀?一文睇清和牛點分等級 日本和牛品種推介

分享:
和牛懶人包|日本和牛、澳洲和牛點樣揀?一文睇清和牛點分等級 日本和牛品種推介

和牛懶人包|日本和牛、澳洲和牛點樣揀?一文睇清和牛點分等級 日本和牛品種推介

對於不少香港人來說,「和牛」是美味的象徵,其油花豐腴,香氣十足,賣相和味道都一流。不過你又是否知道和牛的等級數字代表什麼?不同地區的和牛又應該怎樣選擇呢?接下來為大家解釋所有對於和牛的迷思吧!

油花呈大理石紋路(網絡圖片) 日本和牛香氣十足(網絡圖片)

日本和牛、澳洲和牛分別

相信大家日常外出用餐,或是在超級市場選購食材的時候,總會見到有來自日本和澳洲的和牛選擇,價錢差距可以很大,平則百多元有交易,貴價的牛扒則動輒幾百元,所以到底應該如何選擇?首先日本和牛產自日本全國不同地區的農場,基因和血統都受嚴格的標準監管,甚至從出生開始就需要登記血統證明,再由專家評定牛肉品級,過程認真,並非所有來自日本的牛肉都是和牛,所以份外矜貴。而澳洲和牛是以日本和牛與澳洲牛配種而成的混種牛肉,價錢較為便宜,雖然也有日本和牛標誌性的精緻油花,肉質大多較為緊致,不及日本本土的和牛軟嫩。因此如果你喜歡美國牛肉的肉感,同時想吃到油脂香氣,澳洲和牛也值得一試。

近江牛(網絡圖片)

近江牛(網絡圖片)

Ad Block

和牛點分等級?A5?M12?

不少人都對和牛「入口即溶」的誇張形容趨之若鶩,不過一分錢一分貨,要做到這個效果,應選擇油脂比例較重的品種和部位。而不論是日本和澳洲和牛,都有被分成多個等級,讓消費者更簡潔易明。日本和牛基本分為A1-A5五個級別,其中A5油脂比例最重,最為矜貴,油花呈大理石紋路,吃起來滿口油香。另外澳洲和牛也分為M1-M9級,更有農場追加M10-M12級,數字愈大,代表油花分佈愈多。如果要對比兩個等級,A3級別的日本和牛大概等於澳洲M9和牛的質素,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日本和牛基本分為A1-A5五個級別 澳洲和牛也分為M1-M9級。(網絡圖片)

大熱日本和牛品種

香港為美食之都,市面上流通的日本和牛品種繁多,經常會有不同的新品種引入香港,產地來自日本全國。但談到日本最有名氣的三大和牛,絕對是神戶牛、近江牛、松板牛,在日本國內很有口碑,質素絕對有保證。另外近年不少日本餐廳,也會供應飛驒牛,飛驒牛牧場位於海拔三千多米高的山上,在溫度低的環境下飼養的牛肉另有一番風味,因此獲獎無數,在業界備受推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