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12-24 12:30:00

坐滑坡車挑戰腎上腺素 登山落湖玩轉忠清北道

分享:

忠清北道是韓國唯一內陸行政道,縱使沒有大海,卻有忠州湖和大清湖兩大人工湖,還有不少崇山峻嶺。當地人利用天然條件優勢,依山興建觀光設施,並設有船河遊覽湖江山色,讓遊人全方位欣賞忠清北道之美。
圖文:潘蔚能
鳴謝:韓國觀光公社

從飛鳳山頂能俯瞰清風湖全景,秋天山下一片紅葉,賞心悅目。

從飛鳳山頂能俯瞰清風湖全景,秋天山下一片紅葉,賞心悅目。

水晶纜車全視線登山觀日落
忠清北道堤川市的飛鳳山是清風湖附近的中央名山,高531米,以前上山可乘單軌列車,約23分鐘就能到達山頂。現在有多一個方法,今年3月新開設了纜車,全長2.3公里,共有42個車廂,每卡可以坐10人,並分一般車廂和水晶車廂。筆者剛好秋天來到,漫山遍野都是紅葉,美不勝收。上到山頂能俯瞰整個堤川市山河壯觀之景,建議在日落時到訪,可看到夕陽西沉於水平線上。觀景台還附設餐廳,不同影相打卡位,讓你樂而忘返。


回到山下,可以暢遊忠清北道的人工湖—─忠州湖。這是因為興建忠州壩形成的「內陸海」──多功能湖,也是全韓國規模最大的湖,這項基建令忠州、丹陽、堤川等地共五萬人需要遷徙。現時湖區已成遊客的必遊景點,最佳暢遊方法還是坐船,從忠州壩渡口至長淮渡口,船程約需1小時30分鐘。

滑坡車俯衝下山嚇破膽
上次去首爾玩過一次滑坡車之後,便愛上超快速度感,估不到在忠清北道曾坪郡也一樣有得玩,而且更刺激!Black Stone Belle Foret是一個大型的綜合休閒園區,內有酒店、18個洞的高爾夫球場、水上活動、牧場、行山路線,以及今次要挑戰的Luge Car滑坡車。所謂滑坡車是一輛非常貼地、一塊像浮板的膠車,沒有引擎只利用地心吸力移動。這裡共有兩條路線,一條1.5公里長但斜坡較緩,另一條則是1.4公里,斜度較大即代表駕駛速度更快。親身駕駛後,車道彎位多,如自問速度控制感不佳就切勿開得太快,免生危險。

 

沒口氣的蒜頭大餐
激烈活動過後要補充體力,帶大家品嘗全蒜頭宴!忠清北道除了盛產蘋果,蒜頭也是名物。我們來到一家餐廳,竟然獨孤一味是賣蒜頭,用各種烹調手法把蒜頭變成不同味道,有蜜糖味、有燒烤味或混入白飯內一起吃,簡直出神入化,最厲害吃完之後不用吃香口膠辟味,這也是吃過最好吃的蒜頭!

水晶纜車全方位觀景,每程價錢較普通車廂貴約$26港元。

水晶纜車全方位觀景,每程價錢較普通車廂貴約$26港元。

實用資料
航班:香港直航至首爾航程約3小時20分
時差:快一小時
簽證:特區護照及BNO 均免簽證入境 
交通:自駕由首爾前往堤川市約2小時半
韓國觀光公社網址:www.koreaplaza.hk

忠州湖共有5處可登船遊覽,途中可飽覽奇岩怪石及秀麗風景。 船河會途經丹陽八景之的玉筍大橋,這橋是當地重要幹道。 觀景台有餐廳可一邊歎咖啡一邊觀賞日落美景。 各式煮法的全蒜頭宴,常吃的主菜如五花腩和豆腐反成了配菜。 滑坡車操作非常簡單,只是開、停及轉向。 2019年7月才正式開始營運,是全韓國最新的Luge滑坡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