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11-11 12:30:00

杜拜 沙漠遊牧體驗

分享:

杜拜,貴為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經濟中心,總令人聯想起摩天大廈、豪華酒店、巨無霸商場,以至滿街名車與富豪,其實杜拜境內有一半面積仍是沙漠。要深入了解傳統杜拜文化,可參加最新的沙漠探險「貝都因體驗」(Al Marmoom Bedouin Experience),騎著駱駝深入沙漠,拜訪傳統貝都因村莊,品嘗傳統阿拉伯盛宴,體驗昔日牧民生活。
文、圖:莫迪思
鳴謝:杜拜旅遊局(Visit Dubai)

騎著駱駝橫越沙漠,攀越沙丘時,顛簸度媲美過山車。

騎著駱駝橫越沙漠,攀越沙丘時,顛簸度媲美過山車。

騎駱駝入沙漠
因為白天高溫酷熱,沙漠探險之旅只在清晨或晚間進行。晚間之旅於傍晚前出發,嚮導是穿著純白傳統服飾的杜拜人,先乘坐4WD越野車,直奔阿聯酋最大的沙漠自然保護區——馬蒙沙漠(Al Marmoom Desert),景觀一下子從石屎森林變成黃沙萬里。來自世界各國的團友陸續集合,嚮導們為團員包上頭巾面紗後,便浩浩蕩蕩跟隨駱駝隊馳騁沙漠,攀越沙丘,沿途兼賞日落餘暉。

探訪沙漠牧民
不消30分鐘,即抵達位於沙漠腹地的貝都因村莊。貝都因(Bedouin)在阿拉伯語意指「住在沙漠的人」,是以氏族部落為基本的阿拉伯遊牧民族。族民住在帳篷式的房屋,在沙漠靠飼養駱駝、山羊、逐水草放牧而生。每有旅客到訪例必熱情款待,駱駝會奉上傳統阿拉伯咖啡和椰棗為旅客洗塵,逐一介紹牧民生活,還有傳統獵鷹表演、觀星,以及女生最愛的Henna紋身體驗等等。

阿拉伯盛宴
壓軸戲是阿拉伯傳統晚宴,主菜有羊肉、雞肉、牛肉和駱駝肉,佐以米飯和蔬菜,甜品還有駱駝奶、手工乳酪,以及口感像冬甩的炸番薯球。大夥兒席地而坐,按照阿拉伯人傳統須用右手進食,嚮導雖有教授進食技巧,但我等外國人吃得狼狽,最後還是偷偷換回匙羹。

到訪傳統牧民村莊,先品嘗傳統阿拉伯咖啡和椰棗洗洗塵。

到訪傳統牧民村莊,先品嘗傳統阿拉伯咖啡和椰棗洗洗塵。

實用資料
簽證:持有香港特區護照,可免簽證入境30天。
匯率:1阿聯酋迪拉姆(AED)約兌2.13港元 
航班資料:阿聯酋航空直航杜拜(DXB)機票約HK$5,300。 www.emirates.com/hk/ 貝都因體驗(Al Marmoom Bedouin Experience)
時間:清晨 周日至四;晚間 周六至三
收費:清晨AED 395、晚間AED 495
網址:www.platinum-heritage.com/al-marmoom-bedouin-experience/ 交通:提供專車接送至旅客酒店。

壓軸戲是阿拉伯傳統晚宴,在帳篷中席地而坐自由進食。 晚宴餐點都是牧民現場製作,原來年長婦女會戴半透面罩。 村莊有獵鷹表演、觀星等節目,還有女生最愛的Henna紋身體驗。 進入沙漠需包上頭巾,女生更需加面紗,遮面之餘其實更擋風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