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11-08 12:30:00

浸浴文化 布達佩斯

分享:
羅馬花園的大浴池。

羅馬花園的大浴池。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中間被多瑙河貫穿,本來是分開的兩個城市布達(Buda)與佩斯(Pest),1873年連同古布達合併成一個大城市。雖然兩岸發展步伐不一,但百年前已分別建有大型水療浴池,遊客一定要試試這種浸浴文化。

文、圖:梁綺蓮(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許多人聽過當地浸浴文化,當中兩個大型浴池蓋特勒溫泉(Gellert)和塞切尼溫泉(Szechenyi)分別位於布達及佩斯,常聽見朋友選擇後者,皆因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戶外池,經常被國際雜誌及旅遊網站重推介;這次我入住布達山上的希爾頓酒店,所以選擇到較近的蓋特勒溫泉。


溫暖泉水中暢泳
早於古羅馬帝國時期,羅馬人已在布達佩斯掘出熱騰騰的地下泉水,浸泡溫泉養生及社交。到了十六世紀,土耳其人入侵後,大量興建土耳其浴場,浸浴文化相當風行。據統計,匈牙利全國有過千天然溫泉,其中布達佩斯便有118個。

溫泉是男女混浴,當然需穿著泳衣,在蓋特勒溫泉要浸最大的室內池,會要求戴上泳帽,所以大家要準備啊!大池兩旁有巨柱,中間兩層高天花透光,有羅馬宮廷園林感覺,在溫水中暢泳很舒服。去到其餘室內池,發覺觀感更佳,牆身和地下的馬賽克拼圖色彩豐富,令人幻想活在古代歐洲王室中。

整個溫泉相當大,可同時容納數千人,分為13個區域,泉水溫度由26度至36度不等,暖暖的不太熱,據說泉水含有氟、鈣、鎂、鈉、硫酸鹽、碳酸氫鹽等,對皮膚關節也有益處,浸完當晚更會瞓得特別好。蓋特勒溫泉建於1918年,後來於1927年增設室外池,可惜每年10月至5月期間,室外池不作開放,我未能一嘗。
 

沖身區也很美。 似怪獸的花朵圖案。 牆身柱樑美輪美奐。 大幅馬賽克拼圖。 36度水溫不太熱最舒服。 大堂入口的噴水池。

實用資料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
河船套票:Avalon Waterways河船Avalon Impression,奧地利匈牙利多瑙河8天之旅Active Discovery Cruise on Danube,住宿Panorama全景套房、膳食餐飲及免費WiFi,每位2,349美元(約18,378港元)起,查詢www.avalonwaterways.com.hk
機票:漢莎航空經法蘭克福或慕尼黑往林茲,來回票價未連稅3,040港元起,查詢 www.lufthansa.com
貨幣:1歐元約兌8.7港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