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5-07 00:33:00

深水埗唔止文青CAFE!5間必去深水埗特色餐廳

分享:
深水埗唔止文青CAFE!5間必去深水埗特色餐廳

深水埗唔止文青CAFE!5間必去深水埗特色餐廳

深水埗在近年逐漸轉型,慢慢發展成充滿文青色彩的「咖啡街」。但其實除了CAFE外,深水埗亦有不少特色餐廳值得一試。以下就為大家推薦5間深水埗的特色餐廳,去深水埗的時候除了嘆咖啡外,不妨試一下這些餐廳吧!

【懷舊美國】Lady Gourmand 

香港餐廳種類眾多,當中不乏主打漢堡包的美式餐廳,但大多都傾向以外賣店或新式裝潢的形式經營,鮮有懷舊美式風格的餐廳。而位於深水埗的Lady Gourmand就以80年代的美國餐廳為主題,餐廳內的藍白高桌位置充滿懷舊風情,再配上獨特的美式漢堡和奶昔,令人恍如置身於美國中。餐點推薦招牌的「邋遢Burger」,吃起來雖然真的比較「邋遢」,但卻只此一家,無論造型或口味都獨特美味。除Burger外,同時推薦餐廳的番茄湯,味道濃郁,更可直接代替番茄醬用來沾薯條食用。這間餐廳在4月才開業,既沒有Facebook或Instagram,在Openrice上也沒有資料,絕對是名副其實的「隱世小店」,去深水埗的時候不妨體驗一下美國的味道吧!

地址:深水埗南昌街86號

餐點充滿美國特色。

餐點充滿美國特色。

裝潢亦傾向懷舊美式快餐店風格。

裝潢亦傾向懷舊美式快餐店風格。

【魚生飯山】宗像屋

疫情之前,香港人每年都要「返鄉下」旅行,而這個「鄉下」便是日本!但受到疫情影響,香港人已經超過一年沒辦法「返鄉下」,因此只可以在香港尋回「鄉下」的味道。深水埗這間魚生飯店「宗像屋」屬不少港人喜歡打卡的餐廳,主打像山一樣高的魚生飯。餐廳以日式和風作裝修,座位雖然不多,但環境舒適,猶如置身日本的魚生飯店。店內選擇不多,只有梅、竹、松和特上四種丼飯,以9種魚生為主,味道新鮮,口感豐富。而且還有餐廳獨有的3種食法,因此不會有吃膩的感覺,特別推薦最後的湯飯食法,魚湯鮮甜濃郁,配上魚生飯的口感一流。不過餐廳不設訂座,而且人流尚多,因此建議需預留一點時間排隊。

地址:深水埗青山道60號地下B舖

【砂鍋醉雞】醉藥雞

香港人特別喜歡吃米線,除了雲南米線和港人常去的譚仔,不妨一試這家砂鍋米線吧!醉藥雞主打雞湯米線,而且更有各種真材實料的藥材湯米線,屬較少見的米線種類。喜歡吃濃郁藥材湯的話,推薦可以選擇招牌的醉藥雞湯米線,除了有啖啖雞肉外,也有濃郁的酒香和藥材味,吃完後絕對有健康的感覺!除了米線之外,店舖還有足料靚湯,例如鮑魚雞湯翅、人蔘雞湯翅等。喜歡吃雞又喜歡吃米線的話,絕對值得一試!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03號地舖

堆成小山丘的魚生。

堆成小山丘的魚生。

特別推薦魚湯飯食法。

特別推薦魚湯飯食法。

砂鍋雞湯米線特別足料。

砂鍋雞湯米線特別足料。

 

【特色烏冬】白布烏冬

烏冬屬不少人都愛吃的麵條,但像布料般一片片的烏冬卻十分少見。深水埗大熱餐廳之一的「白布烏冬」主打全港首創的白布狀烏冬,別小看每份只有幾片,其飽足感比一般烏冬更高,而且掛湯程度亦不輸烏冬,特別推薦鴨肉湯白布烏冬,口感煙韌的烏冬配上濃郁的鴨肉湯,啖啖都是鴨肉的香醇。最近天氣熱,更加可以嘗試他的冷烏冬,配有冷麵汁和胡麻醬,可以一次滿足兩個願望。室內環境同樣是日式和風,讓有「思鄉之情」的港人可以稍微止渴。

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313號地舖

【爆碗叉燒】麵屋丸京

香港的拉麵店選擇眾多,不少更是日本的過江龍拉麵店,而麵屋丸京則由日本老闆主理,主打京都醬油湯底,最特別之處便是其特色的慢煮叉燒,其招牌拉麵鋪滿一片片的慢煮叉燒,還附有傳統叉燒,感覺肉比拉麵更多,食肉獸絕對會愛上這款拉麵!而醬油湯亦特別濃郁,由於加入背脂,因此更濃郁,如果怕鹹的話則可以選擇較清淡的清湯。如果平日吃拉麵的時候總是嫌叉燒不足的話,不妨試一下這家拉麵吧!麵屋丸京除了深水埗店外,其實還有葵芳、牛頭角和荃灣店,住在附近的話就不容錯過。

地址:深水埗荔枝角道319號地舖

白布烏冬比想像中掛湯。

白布烏冬比想像中掛湯。

喜歡的話更可以買回家自製。

喜歡的話更可以買回家自製。

食肉獸絕對會喜歡!

食肉獸絕對會喜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