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4-30 14:00:00

澎湖七美戀愛島

分享:

台灣澎湖縣最南端的小島,面積只有半個南丫島大,交通隔涉中的隔涉。但人煙稀少、風景秀麗,七美島北端的著名地標「雙心石滬」,更成為情侶打卡勝地。其實700公頃的小島上,還有許多以「愛」為主題的浪漫造景,堪稱台灣「戀愛島」。
文、圖:莫迪思
鳴謝:台灣觀光局

相連的「雙心石滬」,是七美島上唯一,也是澎湖地區中保留最完整的石滬。

相連的「雙心石滬」,是七美島上唯一,也是澎湖地區中保留最完整的石滬。

烈女之島
從澎湖本島馬公港乘交通船,2.5小時終抵達七美島。島上環境寧靜純樸,居民都是上年紀的伯伯,騎機場沿海岸馬路繞圈遊覽,一路上見牛多過見人,但滿眼自然美景。七美古稱「南嶼」,相傳在明朝嘉靖年間,有倭寇登陸七美燒殺擄掠,七名被倭寇追趕的美人,為保貞節而集體投井自盡,為紀念7位烈女於是取名「七美」。現在碼頭附近還築有七美人塚紀念碑。

浪漫地標
焦點的「雙心石滬」,位於七美島的東北角,由玄武岩和珊瑚礁堆砌的圓弧形石滬,原為漁民的捕魚陷阱,原理是在潮間帶建兩道弧形堤岸,並在深水處盡頭造成內彎鈎狀。漲潮時,魚群順着海流游進石滬覓食;退潮時由於石堤高於海面,魚群因而被困滬內。現在已沒用作捕魚,但因不少台灣MV取景而變身浪漫地標。

情侶依偎
離開石滬,附近還有七美燈塔、望夫石等打卡景點,還可一睹海蝕平台、玄武岩群等大量地質景觀。乘船離開前,在碼頭附近聚落閒逛,不時看到島民悠閑地曬魚乾、魷魚乾,另一邊石堤則有多對情侶依偎,旁若無人,堤下還有大大個「心心」彩繪,「戀愛島」的風景其實是情侶。

碼頭附近的海堤,漆上愛情主題彩繪,加上旁若無人的情侶更浪漫。

碼頭附近的海堤,漆上愛情主題彩繪,加上旁若無人的情侶更浪漫。

INFO

七美島
交通:於馬公港的「南海遊客中心」乘搭交通船,航程約2.5小時,票價NT$ 440。
簽證:香港出生或曾經訪台,可於網上免費預辦入台證。
網址:https://nas.immigration.gov.tw/ 匯率:1港元約兌3.8元新台幣
航班:香港沒有直航澎湖,可從台北、高雄或台中轉機,高雄至澎湖航程約40分鐘,華信航空來回機票約$1,200

七美燈塔始建於1937年,乃澎湖最南端的一座燈塔。

七美燈塔始建於1937年,乃澎湖最南端的一座燈塔。

西濱海岸築有巨型的「愛在七美」看板,名副其實的「戀愛島」。 雙心石滬附近有大量小吃攤,必吃澎湖名物仙人掌冰淇淋,味道清淡。 於馬公港乘搭交通船往七美島,航程約2.5小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