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8-18 18:00:00

甜品食譜|梳乎厘班戟、芋圓豆腐花等4款超簡單甜品 不用焗爐都做到!

分享:
甜品食譜|梳乎厘班戟、芋圓豆腐花等4款超簡單甜品 不用焗爐都做到!

甜品食譜|梳乎厘班戟、芋圓豆腐花等4款超簡單甜品 不用焗爐都做到!

這次甜品食譜為大家介紹梳乎厘班戟、芋圓豆腐花等4款,全部都不需要用到焗爐。而且製作方法還非常簡單,有時間又想在減肥時輕鬆一下,不妨自己動手做零失敗甜品食譜吧!

Ad Block

甜品食譜|韓國同款Oreo Icebox蛋糕

以Oreo製作的甜品基本上無人不愛,這款入門級的蛋糕料理做法十分簡單,而且容器基本上都可以在家裡找到,作為甜品新手可以一試。

Oreo Icebox蛋糕材料:- 鮮奶油 200mL、Oreo 15~20塊、奶油芝士 200g、砂糖少許

Oreo Icebox蛋糕做法

1.首先將Oreo的夾心與餅乾分離。

2.將Oreo的夾心放入容器中,再與奶油芝士均勻攪拌。

3.將鮮奶油倒入碗中,以打蛋器打發至泡狀,再倒入第2步的奶油芝士和砂糖攪拌均勻。

4.在方形保鮮盒上放入Oreo餅乾鋪底,再將部分攪拌好的奶油放入與Oreo 餅乾分層鋪上。(Oreo餅乾不需弄碎,最上一層必需是奶油)

5.在表面撒上Oreo 餅乾碎。

6.放入冰箱冷藏1~3小時即可。

這款蛋糕的成品與韓國一間連鎖咖啡店的蛋糕非常相似,蛋糕口感順滑,而且味道不會過甜,不是Oreo迷也會喜歡。

甜品食譜|Oreo Icebox蛋糕可以直接用匙羹勺起食用。 甜品食譜|Oreo Icebox蛋糕成品與韓國一家連鎖咖啡店的暢銷蛋糕一樣,同樣放在方形的容器裡,而且味道相似。

甜品食譜|打卡必備梳乎厘班戟

近幾年香港最受歡迎的打卡甜品非梳乎厘班戟莫屬,基本上所有過江龍的梳乎厘班戟專門店都集滿人群。不出家門,也可以吃得到這滿口幸福的味道,做法和材料還比想像中簡單。

梳乎厘班戟材料:雞蛋 2隻、牛奶 40mL、砂糖 20g、低筋麵粉 40g

梳乎厘班戟做法

1.將蛋白和蛋黃分離

2.蛋黃加入牛奶均勻攪拌,再放入麵粉繼續攪拌至沒有塊狀。

3.以打蛋器打發蛋白,砂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發至打蛋器提起有小彎勾即可。

4.取出三分之一的蛋白放入面糊中均勻攪拌後,再把面糊倒回剩下的蛋白中攪拌。

5.在易潔鑊上放少許油,倒入面糊,面糊盡量弄成圓形和疊高,加上少許水在周圍,蓋上鍋蓋小火煎5-7分鐘,然後翻面繼續以小火煎5分鐘左右即可。

煎班戟時候,如怕弄不到圓形,可先用錫紙製的圓形模具定型。吃的時候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加入糖霜、乳酪、雪糕或奶油,也可以配上水果或果醬一起食用,吃法十分多樣!

甜品食譜|梳乎厘班戟翻面時需要小心。 甜品食譜|可以按照自己喜好,加入不同材料與梳乎厘班戟一起食用。
Ad Block

甜品食譜|台灣必食芋圓豆腐花

香港有不少食店售賣芋圓,但真正自家製作的卻少之又少,有時間在家,不妨製作一下這款只費力,卻一點也不難的芋圓豆腐花吧!

芋圓豆腐花材料:芋頭 350g、砂糖 50g、蕃薯粉 100g、太白粉 50g、盒裝豆腐花

(蕃薯圓材料:蕃薯 500g、蕃薯粉 120g、太白粉 60g)

芋圓豆腐花做法

1.芋頭去皮、切片,放入鍋中蒸熟至軟身。

2.將蒸軟的芋頭打成泥狀。

3.將砂糖加入芋泥中,再將蕃薯粉及太白粉倒入芋泥中揉捏成團狀。(若太乾就加入少量水,若太濕就加少許蕃薯粉中和)

4.將麵團分成數團放在砧板上,在砧板上撒一層薄薄的太白粉以免太黏。

5.將麵團搓成長條狀,再切成小塊即完成。

6.取出適量的芋圓放到滾水中煮熟,再放入冷水中過冷河。

7.加在預先買好的豆腐花上一起食用即可,剩餘的芋圓可放在容器裡冷藏再用。

蕃薯圓的做法和芋圓相同,所以大家可以一次做兩款口味,唯一不同的是蕃薯本來就有甜度,所以不用加糖。這款甜品的好處是可冷藏,待想吃的時候再取出食用,十分方便。喜歡煙韌口感的你,一定要嘗試!

Ad Block
甜品食譜|可以用同樣方法製作蕃薯圓和紫薯圓。 甜品食譜|食用芋圓豆腐花時可按照自己喜好,加入紅豆、薏米、小丸子等配料。

甜品食譜|和式風味抺茶大福

提到日本甜品,當然少不了煙韌軟糯的抹茶大福!做法雖然比較複雜,但味道保證不會令大家失望。

和式風味抺茶大福材料:糯米粉 60g、砂糖 30g、鹽 半勺、熱水 90mL、抹茶粉 5g、紅豆 60g、片糖 半條、水 60mL(浸泡時蓋過紅豆即可)

和式風味抺茶大福做法

1.先將紅豆、水和片糖慢火煮至乾水,熄火後趁熱壓爛成蓉。

2.待紅豆饀變涼後做成圓球狀,再雪凍備用。

3.在糯米粉中加入糖、鹽、抹茶粉,再倒入熱水,搓成面團後蓋上保鮮紙,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若家中沒有微波爐,可在碟上掃油,放上面糰以大火蒸至熟,需時約20分鐘。蒸熟後待變成微熱,便可放入保鮮袋中把表面搓至平滑)

4.將熱好的糯米團取出放在砧板上。

5.砧板上撒一層薄薄的澱粉,然後將糯米團切成想要的大小,捏成餅狀,放上紅豆餡包起搓小球。

6.最後在大福上均勻撒上抹茶粉就完成。

雖然沒有微波爐會比較麻煩,但實際操作起來也不算太困難。如果不想另外製作紅豆饀,也可以直接在日本超市或食品商店購買。又或是發揮創意,加入其他材料做內饀。

甜品食譜|製作抺茶大福時,分糯米團記得在砧板上加入澱粉防黏。 甜品食譜|抺茶大福成品充滿日本傳統風味。
減肥|無糖茶愈飲愈肥?(am730製圖) 減肥|無糖茶愈飲愈肥?(am730製圖) 減肥|無糖茶愈飲愈肥?(am730製圖) 減肥|無糖茶愈飲愈肥?(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