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6-10 17:42:17

飲食地圖|4間不能錯過的日本過江龍麵包店!觀塘手作牛角包/人氣生吐司/石窯麵包/蔬菜麵包

分享:

麵包烘焗時傳來的香氣總是讓人難以抗拒,除了我們最常吃到的港式麵包外,日式麵包就最貼近香港人口味,大部分都造型精緻,質感鬆軟,作早餐茶點同樣合適。想吃到正宗口味的日式麵包嗎?今次我們就精選了四個人氣日本麵包品牌,全部在當地都很有名氣,香港分店亦遍布港九,間間都大批捧場客,未嚐過的話千萬別錯過!

觀塘人龍手作牛角包il FORNO del MIGNON

首先第一間要介紹的是日本手作牛角包店il FORNO del MIGNON,上個月才正式登陸觀塘APM,絕對新鮮熱辣!品牌來自日本九州,開業26年,至今日本全國已經有超過十二間分店,每年銷量可以賣出一千萬個。而香港店是品牌第一間海外分店,銷量都不錯,一開張就大排長龍,高峰期每日可以賣超過五千個,很受附近上班族歡迎!銷量好,只因牛角包製法與別不同,所用的麵糰除了以機械輔助製作外,亦會有由人手製作的步驟,令牛角包鬆軟中帶有煙韌的口感,加上表面掃上秘製糖漿,味道香甜,不少日本客人都喜歡當為甜品享用。
香港店合共有四款牛角包口味,除了經典原味,還有朱古力、明太子和蕃薯口味,全部由日本直送,再每日在香港店內新鮮焗製,100%還原日本味道!最推介蕃薯牛角包($18/3個),本來只是日本店秋天限定的口味,這次特別為香港作長期供應,賣點除了用日本直送麵糰製作,裡面還包著香甜日本蕃薯粒,層次更豐富。

il FORNO del MIGNON
地址:觀塘APM L2 層 Food Fiesta內

全部由日本直送,再每日在香港店內新鮮焗製,100%還原日本味道! 香港店合共有四款牛角包口味 牛角包鬆軟中帶有煙韌的口感 蕃薯牛角包($18/3個) 滿滿明太子醬!

人氣生吐司SAKImoto bakery嵜本

談到日本過江龍麵包店,一定要提及這間在香港捲起生吐司麵包熱潮的SAKImoto bakery,進駐香港未夠兩年,已經有尖沙咀、中環、銅鑼灣三間分店。初來港開業時,想吃到他們的出爐麵包,更要一早排隊取籌才買到,非常誇張!品牌來自日本大阪,現在在日本全國已有三十八間分店,日本社長嵜本将光在開店前用了兩年時間和麵包職人研發產品,希望對雞蛋和牛奶過敏的女兒能夠吃到美味的生吐司。
店舖的皇牌款式共有 2 款,分別是極美($45/個)、極生($50/個),最高峰銷量日賣過千個。到底看似平凡的白方包有何特別?首先食材方面,麵粉全部都由日本總部直送,採用北美小麥和北海道牛奶,其中極美是無蛋無奶,極生是無蛋有奶,用湯種及中種製法保留麵包的水份和濕度,連麵包皮都可以輕易吞下,經烘烤後都能保持鬆脆鬆軟。另外店內有日本總廚駐港監控生產流程,確保品質合乎日本總部要求,十分講究。兩款招牌麵包同樣香軟,按壓時像枕頭般軟熟,而且充滿彈性,撕開的時候會有陣陣麵包香,更有拉絲效果,難怪價錢不便宜平但都依然有價有市。店舖更設有堂食,部分餐點用上出爐麵包製作,款式眾多,同樣吸引。

SAKImoto bakery嵜本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3樓3208號舖

皇牌款式共有 2 款,分別是極美($45/個)、極生($50/個) 店舖更設有堂食,部分餐點用上出爐麵包製作,款式眾多,同樣吸引。

廣島石窯麵包Little Mermaid

如果你自問是資深的日本麵包粉絲,應該定必吃過Little Mermaid的麵包,品牌於1972年在日本廣島成立,全球有近三百間分店,2003年由city'super引入香港,至今在沙田、尖沙咀、中環和銅鑼灣都有分店,麵團全部由日本直送香港, 品質與日本同樣高水準,而且非常鬆軟,極富口感。多年來深受客人喜愛。最受歡迎的產品是蜂蜜牛奶卷($24),用北海道牛奶和蜜糖製作,味道香甜,牛奶味道突出,充滿層次感。另外北海道牛奶方包($25)同樣是皇牌產品,質感柔軟,麵包富彈性,是小朋友日常早餐的美味選擇。
除此以外,店舖的石窯麵包系列也值得一試,麵團日本直送,比一般麵包含水量較高,經過長時間發酵後,令麵團微酸和帶有麥香,味道獨特。烤焗時用上獨特的石窯爐,能縮短烘焙時間及減少麵包水份蒸發,配合吸水度極高的特製麵團,令烤出來的麵包外皮金黃香脆,內裡濕潤有彈性。

Little Mermaid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1期2樓(Citysuper內)

Little Mermaid在沙田、尖沙咀、中環和銅鑼灣都有分店 蜂蜜牛奶卷($24),用北海道牛奶和蜜糖製作,味道香甜 石窯麵包系列也值得一試,麵團日本直送 烤焗時用上獨特的石窯爐,能縮短烘焙時間及減少麵包水份蒸發 麵包外皮金黃香脆,內裡濕潤有彈性。

大阪蔬菜麵包名店Painduce

最後要介紹的這間Painduce話題性十足,品牌來自大阪,2004年由麵包師米山雅彥一手創立,賣的並不是一般出爐方包,而是主打自創的蔬菜麵包。店家在自家製麵包表面舖滿新鮮日本蔬菜、芝士、煙肉等食材,造型豐盛而且顏色亮麗吸引,大人和小朋友看見都應該不禁食指大動。Painduce在大阪現時有4間分店,曾經多次在日本食評網站「食べログ」榮獲全日本第二名麵包店,人氣高企。西環新店暫時有12款麵包選擇,食材全部由日本直送,主理香港店的日藉師傅林繪理曾到日本總店學藝,照足當地做法,口味正宗。多款款式中,蓮藕煙薰雞吐司($23)是大阪店銷量第一,很受日本人歡迎!製作時先在麵包表面塗抹白汁,舖上煙燻雞肉火腿及數塊蓮藕片,再加入大量車打芝士,最後放入焗爐烘焗,新鮮熱辣!味道又如何?入口前看到食材眾多,以為食相會很狼狽,但因為焗製後的芝士溶化在麵包和食材之間,所以食用時不會散開,而且蓮藕口感爽脆,麵包鬆軟,配上火腿的煙燻香味,這個配搭很有火花,難怪是當地銷量第一,是早餐的最佳選擇。

Painduce
地址:堅尼地城卑路乍街84號Imperial Kennedy商場1樓全層

Ad Block
店家在自家製麵包表面舖滿新鮮日本蔬菜 蓮藕煙薰雞吐司($23) 蓮藕煙薰雞吐司($23)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