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2-01 12:00:00

日本旅遊|SHIBUYA SKY澀谷新地標新氣象

分享:
SHIBUYA SKY 澀谷新地標新氣象

SHIBUYA SKY 澀谷新地標新氣象

繼續日本開關系列。

相隔1,048天的再會,風景依舊,無奈人事已非。跟香港的情況相若,疫情期間東京不少老店和景點,逃不過倒閉或關門;但這3年間也有許多許多新景觀湧現,包括最新澀谷第一高廈「Shibuya Scramble Square」。焦點是位於頂層天台的觀景台「SHIBUYA SKY」,能360度無死角飽覽東京都美景,即成澀谷新地標,本地和外國旅客爭相打卡,也見證日本旅遊的再生。

文、圖:戴保倫(莫迪思)

Ad Block

澀谷未來型都市

早在疫情前,澀谷車站一帶已大興土木,而Shibuya Scramble Square正屬於「澀谷再開發計畫」的一部分,樓高230米,共有47層,集合商場、觀景與辦公室於一身,而觀景台則位於4547樓天台。

無邊際的玻璃外牆觀景台,可以360度無死角飽覽東京都美景。 由45樓通往47樓天台觀景台的玻璃電梯「SKY GATE」。

不准戴帽

SHIBUYA SKY」由3個區域組成,分別是室內觀景迴廊「SKY GALLERY」、屋頂觀景台「SKY STAGE」以及連接兩層之間的玻璃電梯「SKY GATE」。參觀守則特別多,例如不准使用腳架和自拍棍,這可以理解。但不准戴帽、相機必須繫有相機帶並掛在身上卻很罕見,怎料當通往SKY STAGE的玻璃門打開,一陣颱風級的強風撲面吹來,吹到披頭散髮,終令我恍然大悟。

天台觀景台還置有各式打卡位,有效分散人流。 直昇機坪是大片綠草皮,無論大人定小朋友都在忙我奔跑。

通往天際的電梯

到訪當日陽光普照,所有旅客均湧至天台觀景台,我亦不例外,快步乘上通往天台的電梯,由於兩旁以玻璃外牆打造,上升時猶如騰雲駕霧、直通天際一樣,不過美景陸續有來。

Ad Block
其中一邊設有空中Lounge,提供舒適的梳化給你坐低慢慢睇。 即使仍掛着口罩,各國旅客都難掩快樂。

無邊際觀景台

整個天台觀景台由無邊際的玻璃外牆包圍,面積廣闊兼視野無阻,不單可以俯瞰「全球最繁忙路口」的澀谷十字路口,還可360度無死角眺望Sky Tree、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東京鐵塔等等東京地標,甚至能看到富士山,彷彿跟天空融為一體。各國旅客都一個跟一個排隊打卡,縱使大家面上仍掛着口罩,但都深深感覺難掩快樂,哪種久違的、旅遊的快感!

座落澀谷車站,樓高230米、共47層,成為澀谷第一高廈。 離開觀景台前還有大量限定紀念品。SHIBUYA SKY八公犬毛公仔¥2,20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