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2-08 12:00:00

日本旅遊|東京葛飾 《足球小將》聖地巡遊 主題車站/角色銅像

分享:
日本旅遊|東京葛飾 《足球小將》聖地巡遊 主題車站/角色銅像

日本旅遊|東京葛飾 《足球小將》聖地巡遊 主題車站/角色銅像

執筆之時,日本國家足球隊剛飲恨世界盃,但今屆日本隊的熱血表現,經已感動萬千球迷,連帶被指「神預言」的經典足球漫畫《足球小將》都再度返Hit

位於東京都東北部的葛飾區,乃《足球小將》原作者高橋陽一的出生地,區內置有9座足球小將人氣角色的銅像,只需90分鐘即可逐一巡遊打卡,成為世界各地球迷、畫迷的朝聖路線。

文、圖:戴保倫(莫迪思)

Ad Block

足球小將主題車站

葛飾區位於東京都的東北部,位置靠近Sky tree,從新宿出發車程約40分鐘。乘京成電鐵押上線至「四木站」,一下車即聽見到站音樂是熟悉的《足球小將》主題曲,童年回憶立刻湧上心頭。走下車站更忍不住興奮尖叫,月台、樓梯、升降機,以至檢票口,從地板、牆身到天花板通通都是《足球小將》的角色壁畫,車站大堂還有真人原大的大空翼(戴志偉)像給你打卡。

四木車站的到站音樂是熟悉的《足球小將》主題曲。 從地板、牆身到天花板通通都是《足球小將》的角色壁畫。 四木車站大堂有真人原大的戴志偉(大空翼)像,旁邊還有南葛小學球衣展出。

巡行「南葛市」尋找銅像

葛飾區是個歷史悠久的下町老區,街道井然,居民悠閒,房子都矮矮的,就像漫畫中的寧靜社區——南葛市。9座《足球小將》角色銅像,分別散落四木站至京成立石站之間的民居街道上,包括位於公園的石崎了(梁仔)像、日向小次郎(小志強)像、岬太郎(太萊)像,大空翼(戴志偉)像、天橋下的大空翼與勞比杜叔叔像、郵局前的早苗像、馬路邊的若林源三像:以及倒掛金鈎的大空翼像,徒步逐一朝聖需時約90分鐘。

顏面射球的石崎了(梁仔)像。 日向小次郎(小志強)像,位於四木公園內。

經典場景重現

每個銅像其實只有5070cm高,但雕功精致生動,並且能重現漫畫中的經典場景。最後一個、也是最大的銅像,屬於主角大空翼(戴志偉),位置就在作者高橋陽一母校,亦即是「南葛小學」的原型——東京都立南葛市高等學校校園內,重現漫畫中「雙人射門」的經典一幕,為這朝聖之旅畫下完美句號。

Ad Block
大空翼(戴志偉)一共有4座銅像,這座為小學時期的造型。 重現大空翼(戴志偉)經典的倒掛金鈎,位置靠近京成立石站。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