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02 07:30:00

母親節歌曲︱無聲浪、家書等10首唱給媽媽聽的廣東歌 真的愛你外的選擇(有片)

分享:
生活

世上只有媽媽好,母親節將至,為人仔女又是時候表孝心。想對媽媽說聲我愛你,但怕肉麻,寫字文筆又差,其實可以電台點唱,或透過短訊傳她一首歌頌母愛偉大的廣東歌,藉此來憑歌寄意。以下推薦10首粵語歌,代表你向媽媽訴心聲。

生活

FAITH《Mama Easy》媽媽聽了一定感動

已失蹤男團FAITH,當年與天堂鳥、廣州的捨音社齊名,擔起MK Pop的招牌,可惜他們生不逢時,遲出道幾年有機會同MIRROR一樣咁紅。FAITH的名曲《Mama Easy》MV雖然有點raw,不過曲中意非常正向,多謝媽媽養育之恩,一句「Mama不必擔心我」,哪種大個仔的懂性氣魄,任何媽媽聽了都不能不動容。

生活

柳應廷(Jer)《神奇之路》 適合鏡媽

由Jer主唱的《神奇之路》,是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主題曲,由樂隊A Day出身的戴偉作曲、陳心遙作詞。一首慢版acoustic pop/chamber pop作品,香港兒童合唱團負責和聲,歌詞借鏡殘奧田徑賽金牌得主蘇樺偉與蘇媽的故事撰寫,讚揚母愛的偉大。

生活

肥仔《Dear Mama》潮媽啱聽

ERROR肥仔去年推出的《Dear Mama》,走新派R&R曲風,他自述時稱:「面對過好多離別,想珍惜家人唔好俾自己有任何後悔,但男人老狗好少會就咁同屋企人面對面講出心底話,所以憑歌寄意。」曲中一句rap歌詞「thank you mum for your loving everyday」,能為孝順仔女代言。

Ad Block
生活

RubberBand《M.A.M.A.》提醒大家關心媽媽

收錄在RubberBand《Easy》專輯的《M.A.M.A.》,有別樂隊一貫搖滾風格,曲風非常高級抒情,主音6號太太Tim Lui填的詞,藉描寫母親眠乾睡照顧兒女特點,來帶出很我們常把媽媽的愛置之不理。曲中的鋼琴和弦,聽得人非常舒服,亦提醒大家該多關心媽媽。

生活

黃妍《無聲浪》盡孝要及時

唱作女歌手黃妍作曲主唱、王樂儀作詞,詞中「如明日的梳/錯過昨日的黑髮/驚心動魄/遙看你竟披滿像銀的髮」,寫得細膩揪心,講子欲養而親不在,叮嚀人子人女盡孝要及時。

Ad Block
生活

鄧小巧《雲吞》最真摯的讚頌

鄧小巧的《雲吞》,談的不只是母愛,宣傳此曲時,她指歌曲概念來自幼時與外婆的相處,MV更找來蝦頭(楊詩敏)參與拍攝,令歌曲更添感染力。填詞的黃偉文更放棄婉轉刁鑽的寫法,多次直白寫下媽媽/母親的好,用最真摯又平實的詞來感動人。此曲由鄧小巧的好友藍奕邦作曲,期待他們未來會有更多新作。

生活

鍾舒漫《媽媽你累嗎》狠母之歌

鍾舒漫以R&B曲風唱出的《媽媽你累嗎》,歌詞有點沉重,講小女孩自幼與母分離,當知道媽媽是誰,很想對方見面,可惜被母親拒絕相見。「但你堅決拒絕我/別要侵佔你內容」寫一個狠心母親,勢與過去畫下句號,但長大成人的女孩仍冀盼與母重聚。

Ad Block
生活

C Allstar《家書》別愛得太遲

「只有父母/用一生的愛/講一種道理。」這是C Allstar的《家書》MV討論區,一位網民的留言,亦是《家書》中的一句歌詞,感嘆人子希望盡孝時,父母已經不在人世,示意兒女別愛得太遲。

生活

陳百強《念親恩》懷舊媽媽愛曲

如果媽媽成長於七、八年代,當然要唱一首屬於她年代的歌曲,來歌頌她無私的愛。而陳百強的《念親恩》最適合,小調曲式帶點哀怨感性,詞中「父母親愛心/柔善像碧月/常在心裡問何日報/親恩應該報」,教導孝子孝女要時常著如何報答父母的恩情。

Ad Block
生活

許冠傑《父母恩》歌頌親情的經典

許冠傑七十年代開創粵語流行曲的潮流,亦開拓出不少歌曲題材,《父母恩》是他第一首讚頌親恩的歌曲,寫得婉轉含蓄,與《念親恩》同被封為表孝兩大經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