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26 12:00:00

法國五月︱香港小交響樂團 x Julien Libeer 演繹浦朗克的《鋼琴協奏曲》

分享:
生活

現年35歲的利比爾,曾跟隨多位名師學習,是一位出色的鋼琴演奏家。

法國五月藝術節,香港小交響樂團(小交)請來比利時鋼琴新星利比爾(Julien Libeer),演奏巴赫的《平均律鍵盤曲集》、法國作曲家浦朗克(Francis Poulenc)的鋼琴協奏曲,以及西貝遼士的《圖奧奈拉的天鵝》及他的第七交響曲,當代作品則有藤倉大2021年的作品《交織》的香港首演。

 

生於1899年的作曲家浦朗克(Francis Poulenc),成長於法國藝術的黃金歲月,他與另外5位志同道合的作曲家,被稱為「六人團」(Les Six),作品有著自由不拘的風格特質,略帶諷刺挑釁的品味,浦朗克的作品還包括超現實主義的喜歌劇,創作甚豐。這次利比爾將與小交合作,演奏浦朗克的「鋼琴協奏曲」,這亦是他最後一首創作的協奏曲,期待利比爾與小交精彩互動,反映作曲家的幽默之餘,又能提供聽覺歡快的愉悅。

生活

除了鋼琴曲目,利比爾對於歌劇、管弦樂及室樂,亦相當熱衷,是一位博學多聞的鋼琴家。

鋼琴獨奏鋼琴獨奏會

 

此外,巴赫的《平均律鍵盤曲集》第一冊,是每位鋼琴家皆奉為楷模的不朽作品,亦會在職業生涯中演繹此作。利比爾在614日舉行的鋼琴獨奏會中,將以此作為主題,搭配貝多芬、蕭邦、利蓋蒂、荀伯格及拉威爾等作曲家的多首的鋼琴瑰寶,帶領觀眾探索玄妙而細膩的樂章,讓思緒沉醉於充滿音符的琴音中。

 

 

《利比爾鋼琴獨奏會》詳情:

日期/地點:614(晚上8)、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票價:$180$450

 

《香港小交響樂團:浦朗克鋼琴協奏曲》詳情:

日期/地點:617(晚上8)、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票價:$200$480(城市售票網)

查詢:3166 1100

 

Ad Block
生活

小交的音樂總監葉詠詩擔任指揮,率領樂團演繹《浦朗克鋼琴協奏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