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8-13 12:00:00

消暑|夏天越來越熱?!5個必知消暑降溫秘訣 原來XX好過飲凍水?

分享:
消暑|夏天越來越熱?!5個必知消暑降溫秘訣 原來XX好過飲凍水?

消暑|夏天越來越熱?!5個必知消暑降溫秘訣 原來XX好過飲凍水?

夏天越來越熱,平均最高氣溫都超過30度,因此需要做好消暑對策,以防中暑問題發生。以下就盤點5個消暑降溫的秘訣,讓大家可以舒適地迎接夏日!

Ad Block

消暑對策|暖水洗澡

不少人都以為在夏天用凍水洗澡會有消暑降溫的作用,但其實當在出汗後使用凍水洗澡,不但無法幫助降温,還會令全身的毛孔迅速閉合,讓體內的熱量不能夠散發之餘,甚至會滯留在體內,從而引起各種疾病,因此其實使用暖水或常温水洗澡的散熱效果更佳。

使用暖水洗澡比冷水更有效降溫。 特別是替小朋友洗澡時,更要注意最好不要使用冷水。 出汗後最好先抹乾汗水,然後在陰涼地方休息及補充水份後才洗澡。

消暑對策|出汗後喝淡鹽水

夏天需要多飲水,而且補水需要及時,不要待口渴才喝水,建議最好分多次慢慢飲用常溫水,而不要一次飲用大量冰鎮飲品,以防引起頭痛、腸胃不適等問題出現。而在出汗後更建議飲用淡鹽水或含電解質的飲品,這樣才可以有效地保持體內電解質比例的平衡,令到身體盡快消暑降溫。

夏天出門時最好自備水壺,以便隨時補充水份。 出汗後最好飲用帶有電解質的飲品。 放少許鹽在水中對補充身體水份亦有幫助。
Ad Block

消暑對策|保持室內空氣對流 

除了在室外需要小心中暑外,其實室內亦需要小心中暑,特別是在密閉空間中容易因危局的空氣造成不適,因此需要保持室內空氣對流,讓流動的風使室內降溫。而開啟冷氣的時候亦要注意溫度,建議維持在25度左右,不但可以節省電費,還可以防止因抵抗力低而造成傷風感冒。

Ad Block
需要開窗讓空氣對流,才能防止在室內中暑。 長期在冷氣房容易有冷氣病,建議在正午時才使用。 開風扇可以幫助空氣對流。

消暑對策|午睡時間不要過長 

夏天經常有疲倦的情況出現,所以不少人都會有午睡的習慣。但午睡的時間過長有機會令腦組織的毛細血管閉合,從而減少腦部的血流量及減慢人體代謝,令午睡後變得更加疲倦,因此建議閉目養神30分鐘左右即可,除了可以防止身體越睡越累,還可以補充適當體力,應對炎熱的夏天!

午睡容易越睡越疲倦。 最好只是簡單閉目養神休息。 睡前校好鬧鐘可以防止午睡時間太多。

消暑對策|做好防護措施 

夏天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特別是進行戶外活動的時候,需要避免紫外線直射頭部或皮膚,建議最好帶上淺色的帽子遮擋太陽,並穿着淺色寬鬆的衣物,不但可以保護皮膚,同時可以防止深色衣物吸熱的問題。而整個夏天都應該塗抹防曬,這樣才可以防止紫外線的侵害,令皮膚在炎熱的夏天亦可以受到保護。

Ad Block
戴上帽子可以防止陽光直射頭部。 穿上淺色的衣物可以避免吸熱。 出門的時候一定要塗抹防曬產品。
夏天飲冰水迷思。(AM730製圖) 夏天飲冰水迷思。(AM730製圖) 夏天飲冰水迷思。(AM730製圖) 夏天飲冰水迷思。(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