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2-29 12:30:00

清邁旅遊|帶你行全泰國最高峰! 茵他儂國家公園半日遊 睇日出+行自然徑+穿越雲海打卡

分享:
清邁旅遊|帶你行全泰國最高峰! 茵他儂國家公園半日遊 睇日出+行自然徑+穿越雲海打卡(am730製圖)

清邁旅遊|帶你行全泰國最高峰! 茵他儂國家公園半日遊 睇日出+行自然徑+穿越雲海打卡(am730製圖)

不少香港人都有行山習慣,既然可以出國,又怎能錯過在外國行山的機會!位於清邁的茵他儂國家公園,擁有全泰國最高的山脈。今次記者就帶大家遊歷泰國最高峰,除了可以看日山、行自然徑親親大自然,更可以在雲海中打卡!

圖文:Kristy

鳴謝:泰國政府旅遊局(香港)、香港快運

Ad Block

茵他儂國家公園為泰國國家自然保護區,擁有全國最高海拔的山峰,高達2565米。以多種自然景觀而聞名,包括森林、瀑布、動植物、雲海等,深受當地人及外國遊客歡迎。

公園距離清邁市中心約2個多小時車程,而當天日出時間為6時多,因此記者於凌晨3時乘車出發,約5點多抵達茵他儂國家公園。途中會經過國家公園收費亭,大家需要先在這裡購票,成人為300泰銖,小童為150泰銖;汽車入山另外收費30泰銖。一上山就可以看見停車場,附近有石壆及空地,大家可以坐在上面靜待日出。但由於欣賞日出的人數非常多,想霸佔好位置就要提早到達。

茵他儂國家公園日出 茵他儂國家公園日出 茵他儂國家公園日出 茵他儂國家公園日出 茵他儂國家公園日出

清邁旅遊|全泰最美步道—Kew Mae Pan自然徑

看完日出後,大家可以前往鄰近的Kew Mae Pan自然徑繼續行程。它被喻為泰國最美的自然步道,是茵他儂國家公園最熱門路線之一。自然徑入口離停車場只有約5分鐘的距離,進入自然徑需要有當地導遊帶路,110人成團,收費為200泰銖。收費非按人頭計算,因此建議大家找其他旅客一起組團,比較划算。Kew Mae Pan自然徑的開放時間為每年11月至5月,以修復山林生態及保護園區。12月至1月為最佳登山期,可以看到壯觀雲海,1月尾至2月頭更有櫻花!

Kew Mae Pan被喻為泰國最美的自然徑。 進入自然徑有當地導遊帶路。 Kew Mae Pan被喻為泰國最美的自然徑。

Kew Mae Pan自然徑全長3.2公里,需時約2小時。主要分為3部份,由森林開始,然後再登上高山草原,然後再以森林作結。途中共有21個指示牌,每個指示牌都有泰文及英文解說,簡介該處的自然景觀。1-6號及15-21號被稱之為「霧林」,高大樹木長期遮天蔽日,再加上有不同蕨類和蘚類植物,猶如走進熱帶雨林一樣。沿途更有不同瀑布及動植物,如杜鵑花、藍莓、斑羚等,亦可以在高處看到知名的國王皇后雙塔。

Ad Block
途中共有21個指示牌。 1-6號及15-21號被稱之為「霧林」。 高大樹木長期遮天蔽日。 指示牌有泰文及英文解說。 藍莓 Larn Sadet Waterfall 露頭岩石 杜鵑花 國王皇后雙塔

必影打卡位:雲海全景

自然徑設有多個打卡位,最著名的必數9號的「Panoramic View」,沿著高山草原步道上前行,彷彿置身於雲海當中。大家可在木造的觀景台上,以180度飽覽壯闊的山景及雲海,隨便一拍已經美得猶如電腦待機畫面一般,大家絕對要把握機會,拍照留下美好回憶。如果想看到清晰雲海,最好於早上10點前到達。另外,由於觀景台位於雲層之上,太陽非常猛烈,各位行山客最好穿長袖及做好防曬準備,以免被曬傷。

大家絕對要把握機會,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大家絕對要把握機會,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大家絕對要把握機會,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大家絕對要把握機會,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大部分路段都設有木級,而且經當地人悉心維護,方便行山人士行走。但途中仍需要上落有斜度的樓梯,亦有部分路段相當濕滑,對於行山新手來說可能有一定難度。導遊於開始前會提供竹支,方便大家於山路上行走。部分景點設有平台及座椅,供大家休息之餘更可以順道欣賞大自然景色。行完山後亦可以回到停車場,設有廁所及多間小食店,有串燒、泰式粉麵及粥等供應,絕對可以補充體力!

茵他儂國家公園

地址:119 Ban Luang, Chom Tho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160, Thailand

茵他儂國家公園官方網站

Ad Block
停車場旁的小食店售賣不同食物。 遊泰必食串燒! 遊泰必食串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