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4-22 12:00:00

減肥|減肥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30款有助減肥瘦身食品清單整合

分享:
減肥|減肥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30款有助減肥瘦身食品清單整合

減肥|減肥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30款有助減肥瘦身食品清單整合

減肥屬於不少人每一年、每一個月或每一天的目標,但其實最簡單健康的減肥方法,便是從改變日常的飲食習慣開始。以下就為大家整合30款有助減肥瘦身的食品清單,讓大家可以參考各種範疇的減肥食品,從日常進行健康的減肥計劃吧!

Ad Block

減肥瘦身食品|主食類

不少人都主張戒食主食來減肥,但若一頓飯中欠缺具飽腹感的主食,反而會引起反效果,不但會影響營養攝取,甚至會因飢餓而吃更多不必要的零食,使減肥計劃無法妥善進行,因此選擇低卡路里的主食特別重要。

有助減肥瘦身主食

糙米:升糖指數及碳水化合物含量較低,飽腹感強。
蒟蒻:零脂肪食物,飽腹感強。
粟米:含有豐富維他命及膳食纖維,飽腹感強。
南瓜:升糖指數較低,促進消化,有利通便。

 

糙米在減肥餐中特別常見。 工作繁重時可以將粟米當作緊急主食。 南瓜的飽腹感強,作為主食不錯的選擇。

減肥瘦身食品|蔬果類

大部份蔬果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及食物纖維,而且一般的卡路里和脂肪含量都較低,因此特別建議在減肥時食用。但蔬果的選擇眾多,所以要根據蔬果的特性,選擇更有利減肥的蔬果。

有助減肥瘦身蔬果:

青椒:含有辣椒素,短時間內加快脂肪燃燒。
番茄:富含各種維他命及食物纖維。
青瓜:清爽可口,消滯解膩。
菠菜:富含鈣質,容易被人體消化。
海帶:清腸通便。
蘆筍:幫助身體排除廢物。
洋蔥:維他命含量豐富,方便配搭各種食材。
白蘿蔔:水分含量高。
紅蘿蔔:富含維他命,促進消化。
生菜:富含維他命,適合作為沙律生食。
苦瓜:清腸利便,含有豐富膳食纖維。
冬瓜:促進新陳代謝,富含維他命。
芹菜:促進腸胃蠕動,加快消化。
西蘭花:清腸利便,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及維他命。

基本上大部份蔬菜都適合減肥食用。 青瓜爽口解膩,可以作為嘴饞時的小食。 海帶有助通便,減肥時製作海帶湯飲用屬不錯的選擇。

減肥瘦身食品|肉類

如果想有效減肥,就要配搭均衡飲食,除了食蔬菜吸收膳食纖維和維他命外,透過肉類吸取豐富的蛋白質亦特別重要。不過並非每一款肉類都適合減肥食用,而選擇肉類時,最重要便是按其蛋白質含量及脂肪含量選擇。

有助減肥瘦身肉類:

雞胸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
鴨肉:蛋白質含量高。
牛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

Ad Block
雞胸肉屬於減肥必備的食材。 鴨肉其實也適合在減肥時食用。 挑選牛肉時亦應選擇脂肪含量較少的部位。
Ad Block

減肥瘦身食品|海鮮類

除了肉類外,不少海鮮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不少海鮮都可以冷藏形式於冰格保存,方便作為日常食材隨時食用。

有助減肥瘦身海鮮類:

蝦:熱量低,蛋白質含量豐富。
三文魚:熱量低,蛋白質含量豐富。
鱈魚:蛋白質含量豐富,脂肪含量低。
帶魚:低脂肪食物,飽腹感強。

蝦肉適合配搭各種食材食用。 將所有材料放進氣炸鍋裏製作即可。 簡單的香煎鱈魚已經十分美味。

減肥瘦身食品|菇菌及豆類

菇菌類一般都屬於脂肪及卡路里較低的食品,特別適合作為配菜配搭各種蔬菜和肉類食用。而豆類食品亦同樣,除了卡路里較低外,亦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些人亦會以豆類當作主食食用。

有助減肥瘦身菇菌及豆類:

金菇: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熱量低,方便配搭各種食材食用。
冬菇:膳食纖維豐富,分為新鮮冬菇和乾冬菇,後者方便保存。
木耳:零脂肪食物,蛋白質及維他命含量豐富。
豆腐:含有優質蛋白質,脂肪含量少,方便配搭各種食材食用。
芽菜:脂肪含量少,維他命豐富。

Ad Block
金菇的烹調方法簡單,適合配搭各種食材。 木耳為零脂肪食物,特別適合減肥食用。 豆腐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