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1-03 08:00:00

澳洲旅遊|墨爾本Mussel Tours 坐遊艇出海採青口 現摘現煮+葡萄酒任飲

分享:
澳洲旅遊|墨爾本Mussel Tours 坐遊艇出海採青口  現摘現煮+葡萄酒任飲

澳洲旅遊|墨爾本Mussel Tours 坐遊艇出海採青口 現摘現煮+葡萄酒任飲

墨爾本南部海邊小鎮Portarlington,得天獨厚零污染,孕育出鮮甜肥美的藍青口,每年出產超過1,000噸,深得Rene Redzepi等米芝蓮星級大廚推崇,被譽為「青口之都」。要品嚐最新鮮的青口,最佳玩法是參加「Mussel Tours」,跟當地青口養殖場主出海採青口,即摘即煮鮮美到爆, 沿途風光無限好打卡,還有本地農產美食和本地酒莊葡萄酒任飲。

文、圖:戴保倫
鳴謝:Visit Victoria

從墨爾本濱海港區碼頭(Docklands)乘搭汽車渡輪,約莫1小時便到Portarlington碼頭,旁邊就停泊了這次旅程的青口船——Huon Pine vessel。

天然繁殖場

乘上白色的青口船出海,沿途青風輕送、風光明媚,大約10分鐘終抵達海上養殖場,船長Lance和太太Lizzie隨即出來分享青口的種種。從事漁業超過40年的Lance解釋:「Portarlington位於墨爾本南部,面朝Port Philip Bay,終年陽光譜照,海水清澈而溫暖,蘊藏豐富微生物,成為青口的最佳繁殖場。」、「從幼苗到長成約需1年時間,一年365日都盛期。」事實上,Portarlington每年產量高達1,000噸,佔全澳洲總產量六成,供應全國甚至遠銷至香港,每年一月更會舉行盛大的青口節Portarlington Mussel Festival。

旅客可一嘗親手採摘藍青口。

親手採摘+青口刺身

養殖場位處海中央,表面只見一個個浮波整齊排列,直至船長Lance拉起浮波底下5米深海的繩子,才驚為天人。每根繩子都黏有1,600顆青口,深黑色的貝殼泛着藍光,層層疊疊、密密麻麻。旅客可親手採摘,放入名為「Mussolini」的機器中清洗,最後交由太太Lizzie烹調。
主菜「酒煮青口」材料包括洋蔥、蒜頭、番荽、辣椒醬等,秘訣是以本地Apple Cider代替白酒,煮出來的青口肉質格外嫩滑,酸辣惹味又醒胃。不過最好吃的,還是生青口刺身,撬開新鮮的青口殼,不需任何調味,只要加點檸檬汁,入口已鮮甜無比,滿滿海水味,船友都說吃過從此返唔到轉頭!

船長Lance從事漁業超過40年,更即開青口刺身給我們品嚐。 除了青口,還有現採的Angasi 生蠔和扇貝。 每根繩子黏有1,600顆青口,深入海中5米,從幼苗到長成約需1年時間。

本地農產+酒莊葡萄酒任飲

3小時的旅程,包括Port Philip Bay遊覽、跟青口養殖者見面、了解養殖過程 、青口烹調示範和品嚐。食物方面,主角包括現採的新鮮青口、生蠔、帶子,以及Bellarine當地農產拼盤,包括尖吻鱸魚醬、德賴斯代爾山羊芝士等等。還有Curlewis、Terindah Estate等本地酒莊的葡萄酒、啤酒任飲,超豐富。美酒、佳餚加上醉人美景,船友無不醉舞狂歌,最後帶着滿滿醉意歸航!

Ad Block
青口船每次可乘載最多12位乘客,除了甲板打卡位露, 還有冷暖氣船艙。 船員教煮「酒煮青口」,秘訣是以本地Apple Cider代替白酒。 3小時旅程吃不停,除了新鮮青口、生蠔,還有本地農產和酒莊葡萄酒任飲。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