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2-07-20 04:30:26
日報

DSE 2022入大學機會增 各大院校彈性收生安排一覽

分享:
DSE 2022入大學機會增  各大院校彈性收生安排一覽

DSE今日放榜,應屆考生需要回校領取成績通知書,自修生亦會收到郵寄的成績單。考獲33222或以上成績的同學,自然可以在大學聯招改選時間(7月21至23日),已獲分配的個人時段內(可登入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查閱)更改課程選擇。然而多間院校今年推出彈性收生安排,讓某些於個別科目失手的同學,亦有機通過特別安排獲大學取錄。

香港大學收生安排

有意報讀港大的考生,如成績未達「332233」的要求,只是中文或英文其中一科表現略為失準(不低於2),其他科目成績達標,亦有機會被取錄。但報考港大課程的總分會被打九折,而且必須將報讀的港大課程放於Band A,並成功通過面試等,一樣可入讀相關課程。

香港科技大學收生安排

未達3322要求,其中一科比入學要求低一級,但總分較其申請的科大課程於2021年聯招入學分數中位數,同時該科置於Band A的同學及滿足指定要求,仍會獲考慮。

香港中文大學收生安排

報讀中大理學院及工程學院,但DSE成績未達「3322」要求,應考最少3科STEM類別選修科目及考獲最少3粒星,同時將相關課程放於聯招較前志願,中大亦會考慮其報讀申請。而中大其他學系的科目,亦會採類似安排,就算有一科核心科目成績未達標,只要其他科目表現優異一樣有機會被取錄。

Ad Block

香港浸會大學收生安排

成績未達「332233」,其中一科核心科目較指定要求低一級,但於其他科目中取得2粒星,並將報讀的科目放在Band A,浸大亦會考慮其申請。
都會大學(護理及健康學相關課程除外):
如在中或英文其中一科僅達2,但其他科目達到指定最低入學要求,而其中一科甲類科目更考獲5*或以上,加上其總成績高於報讀科目的最低取錄要求,同學並將該科目放於Band A,只要通過面試,一樣有機會被取錄。安排亦適用於報讀SSSDP課程。 

教育大學收生安排

未合乎「33222」入學最低要求,其中一科核心科較指定要求低一級,但其他科目成績優異,同時將所報讀的課程放聯招的頭三志願,便有機會參加面試,以特別安排被取錄。

Ad Block

香港理工大學收生安排

成績未達「332233」,其中一科成績低於最低要求一級,但最好成績的5科達26分以上,並將有意報讀的課程放頭三志願,並需通過入學面試,一樣有機會。 

香港城市大學收生安排

於4C+2X其中一科比最低入學要求低一級,但總積分達想關課程及學院的指定要求,以及將所報課程放於聯招Band A,以及通過面試。如報讀工學院課程,則必須在2科STEM相關課程中考獲佳績。
除以上大學外,樹仁大學及嶺南大學亦有類似的彈性收生安排,所以同學在個別科目失手,亦不代表完全沒有機會入讀心儀課程。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