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3-08-09 04:30:27
日報

都大課程專業實用 海外交流助學生拓闊視野

分享:
香港都會大學聯招

都大課程專業實用 海外交流助學生拓闊視野

香港都會大學聯招

都大舉辦交流團等海外學習活動,讓學生體驗外地學習和生活文化,開拓眼界。

香港都會大學(都大)為九所「大學聯招辦法」(聯招)參與院校中唯一一所自資院校。都大推出具競爭力的專業及應用課程,裝備學生掌握工作所需知識和技能,同時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包括組織海外交流活動,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

於2023/24年度,都大為本地文憑試學生開辦44個聯招課程,當中18個為「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的本科課程,合共提供1,255個受資助學位,為自資院校之冠。兩項全新課程包括「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及「航空服務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其中醫療化驗課程開辦時,都大更會同步啟用配備頂尖儀器的「醫療科學實驗室」,助學生取得化驗的實戰經驗。課程在通過「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評審後,畢業生便能在香港註冊成為醫務化驗師正式執業。另一項新課程是「航空服務管理榮譽工商管理學士」,為學生提供航空服務業相關的理論知識、專業技能及實習經驗。

入學要求方面,都大最低入學成績要求為「33222」,本年度將繼續採取彈性收生安排,酌情處理在香港中學文憑試個別核心科目未達最低入學要求但整體成績優異的學生申請。這安排適用於所有透過聯招報讀的課程[教育榮譽學士(幼兒教育)和護理及健康學院的課程除外]。

香港都會大學聯招

都大積極回應社會對人才的需求,2023/24年開辦包括「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的全新課程,並啟用配備頂尖儀器的「醫療科學實驗室」,助學生取得化驗的實戰經驗。

海外交流豐富學習經驗

除了課堂學習外,都大著重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組織海外交流團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護理學(普通科)課程學生蕭揚駿參加了新西蘭交流團,期間到當地大學上課並於課餘時間參加戶外考察,更獲安排入住寄宿家庭,體驗當地文化及學習氣氛。蕭揚駿認為這次海外交流的經驗圓滿了他的大學生活,「我在新西蘭度過充實的時光,不但學習當地文化知識,更與同學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成為我大學生活中的珍貴回憶。」

Ad Block

設獎學金 獎勵優異學生

都大設有多項獎學金,獎勵入學成績優異或才華出眾的新生。凡經聯招入讀都大的學生,如在文憑試中任何甲類科目取得5*或5**的成績,即可獲發四萬港元的「摘星入學獎學金」。大學亦提供多項聯招入學獎學金予聯招入學學生及優秀運動員,金額高達12萬港元。

有關都大升學的詳情,請瀏覽:https://admissions.hkmu.edu.hk/ug/jupas/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