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6-01 12:00:00

生活冷知識|衣物、手袋沾到污漬點算好? 教你便攜筆去漬法+ 4款便攜去漬筆推薦

分享:
生活冷知識|衣物、手袋沾到污漬點算好? 教你便攜筆去漬法+ 4款便攜去漬筆推薦

生活冷知識|衣物、手袋沾到污漬點算好? 教你便攜筆去漬法+ 4款便攜去漬筆推薦

生活冷知識外出的時候總會不小心沾染各種污漬,若無法及時清洗急救的話,有機會讓污漬深入衣物,之後亦無法回復原狀。如果屬於較大意的人士,便特別建議在手袋中放入便攜去漬筆,以下就向大家推薦4款便攜去漬筆及其去漬法,方便隨時急救污漬!

生活冷知識|便攜筆去漬法

1.先用紙巾或布儘量去除衣物表面多餘污漬。

2.在衣物下先墊一層紙巾,擠壓去漬筆釋出溶液沾濕衣物。

3.用筆尖輕壓搓揉被溶液覆蓋的污漬位置,用濕毛巾或濕紙巾輕輕擦拭衣物表面,吸除溶液及污漬即可。

若污漬深入衣物纖維中需要更花時間清洗。 小朋友特別容易讓衣物沾染各種污漬。 衣領、手袖位置亦容易沾染污漬。

去漬筆推薦|不同污跡:小林製藥 衣物去漬筆 

如果想一次過去除不同的污跡,可以購買小林製藥出品的三支裝的衣物去漬筆,一組分分成紅黃綠三個顏色,專門針對不同情況使用,紅色款適合用來去除唇膏,黃色適合去除豉油、咖啡等深色醬汁,而綠色則適合去除番茄醬、咖喱等顏色鮮艷的醬汁,可以同時去除不同狀況的污跡,性價比較高。不過由於一組為三支裝,因此有機會需要一次過帶出門,比較佔手袋空間及麻煩。

 

小林製藥一組有三支去漬筆。 去除污漬的效果特別明顯。 除了去漬筆外,亦有去污漬專用的濕紙巾。
Ad Block

去漬筆推薦|食物醬汁:Linens Rolf Herrmann 衣物去漬筆

外出吃飯的時候,無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會不小心把食物的醬汁沾染在衣服上,因此特別需要對衣服進行急救。而Linens Rolf Herrmann的衣物去漬筆就特別適合用來處理食物醬汁,尤其對於蕃茄醬、果汁等顏色較深的醬汁,其去污急救效果特別出色。唯一可惜的是其筆頭是白色,若用來清洗食物醬汁後,筆頭會遺留下相同的顏色,再使用的時候便有機會造成雙重沾染,因此建議先清洗掉筆頭原有的顏色再使用。

Ad Block
像螢光筆般的形狀,方便使用及攜帶。 筆頭呈白色,因此容易重複沾染。 適合去除深色的食物醬汁。

去漬筆推薦|咖啡茶飲:Dr. Beckmann 便攜去漬筆 

Dr. Beckmann的便攜去漬筆在日本城、超級市場等地方都有售,與Linens Rolf Herrmann 衣物去漬筆同樣都是呈螢光筆的模樣,所以使用的時候特別方便,而且體積細小、方便攜帶,適合放在手袋中方便日常使用。比起去除食物醬汁,Dr. Beckmann再去除咖啡、茶飲等的污漬效果更顯著,若有喝茶的習慣可以常備在手袋中,以防不時之需。

Dr. Beckmann 便攜去漬筆較容易在香港找到。 同時有圓頭的去漬筆。 較適合用來去除咖啡、茶飲等污跡。
Ad Block

去漬筆推薦|唇膏化妝品:獅王 便攜式去漬筆 

女生們出門的時候最擔心唇膏、化妝品等沾染在衣服上,而獅王的便攜式去漬筆就特別為解決女生的煩惱而設,特別適合去除唇膏、粉底等化妝品所留下的污跡。除此之外,獅王的去漬筆亦是在以上眾多產品中平均清潔實力最高的一款,可以有效去除各種污漬,適合日常放在手袋中隨時使用。

Ad Block
獅王便攜式去漬筆體積細小。 適合去除唇膏、粉底筆化妝品污跡。 放在手袋裏亦不佔位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