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3-01-26 13:10:00

虛擬鄧麗君丨北京台春晚夢幻登場獻唱 出自電影《Avengers》荷李活級特效手筆

分享:
虛擬鄧麗君與王心凌、韓雪「同場」演繹《我只在乎你》。

虛擬鄧麗君與王心凌、韓雪「同場」演繹《我只在乎你》。

今年北京廣播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北京台春晚)上,虛擬鄧麗君「現身」春晚跟廣大觀眾打招呼,並與王心凌、韓雪「同台」演繹《我只在乎你》。這一幕穿越時空的演出,旋即成為當晚的熱潮所在,亦令#虛擬鄧麗君#鄧麗君王心凌韓雪同台合唱等字眼相繼衝上微博熱搜及抖音熱榜高位。能夠造出這樣形神俱備的效果,原來出自《Avegeners》(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的荷李活級特效班底,耗時約6周構建完成!

虛擬鄧麗君亮相春晚。

虛擬鄧麗君亮相春晚。

虛擬鄧麗君丨技術源於《復仇者聯盟》系列中的「魁隆」

有別於其他虛擬角色特效多為靜態塑造,當晚虛擬鄧麗君跟王心淩及韓雪合唱《我只在乎你》時,值得注意的是,虛擬鄧麗君是融合舞蹈獻唱該代表曲目。

之所以能夠打造出充滿神髓的「演出」,實為負責電影《復仇者聯盟》系列特效的「數字王國」手筆。團隊將電影中精嶄的感官體驗虛擬化技術,實現虛擬人的融合深度學習,耗時約6周構建,而且視覺效果所涉及的核心環節,包括燈光、特效和預先合成等相輔相成。曾在《復仇者聯盟》系列中賦予「魁隆」靈魂,該項技術逐漸向實時捕捉、渲染和驅動深化,從而創建寫實級且具備情感表現力的全實時化數碼角色,而虛擬鄧麗君正是該研發技術的成果之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