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27 11:50:00

養生茶食譜|蘋果肉桂茶、黃芪補茶等5款熱飲教學 秋冬必飲趕走手腳冰冷+流鼻水!

分享:
養生茶食譜|蘋果肉桂茶、黃芪補茶等5款熱飲教學 秋冬必飲趕走手腳冰冷+流鼻水!

養生茶食譜|蘋果肉桂茶、黃芪補茶等5款熱飲教學 秋冬必飲趕走手腳冰冷+流鼻水!

秋冬天氣乾燥且多變,不少人都會出現手腳冰冷、鼻塞、鼻水狂流等問題,令人有秋冬多病的感覺。以下就教大家5款養生熱飲食譜,多喝可以舒緩相關病症,趕走秋冬不適!

清熱滋潤|梨蜜水

秋冬天氣乾燥,起床時常有痰多乾咳的情況,這時候多飲用梨蜜水就可以調節身體。梨蜜水由梨、生薑和蜜糖泡製而成,梨生津滋潤 、清熱化痰的作用,再配合温和醒脾的生薑,不但可平衡梨的寒涼,還可以暖和身體,而蜜糖亦有潤燥的作用,更可減低生薑的刺激,整個配搭十分均勻,特別適合秋冬飲用。

梨蜜水材料:梨2000g/生薑200g/蜜糖 適量 

梨蜜水做法

1.先將生薑洗淨,然後去皮切絲再榨汁備用。

2.將梨洗淨去核,然後榨汁備用。

3.將榨好的梨汁、生薑汁和蜜糖一起放入鍋中,然後攪拌均勻。

4.用大火熬煮15分鐘後,以過濾網過走殘渣,再用小火熬煮至粘稠狀

5.熄火待冷卻後裝瓶冷藏保存,每次飲用時倒出2湯匙,加入適量水攪拌均勻即可。

煮好後沖水飲用即可。 製作後建議密封冷藏保存。 配方温和,小朋友也可安心飲用。
Ad Block

告別鼻塞|葛根辛夷花茶

天氣乾燥除了有痰多咳嗽的問題,鼻塞、鼻水狂流等問題亦是不少人的煩惱,而葛根和辛夷花都具有驅散風寒,幫助肺 氣恢復順暢運行的功效,有效減輕鼻塞症狀,令鼻腔保持暢通,因此可飲用葛根辛夷花茶改善問題。不過需注意每日的飲用量要控制在600mL以內,以免令身體攝取過量,適得其反。

葛根辛夷花茶材料:葛根 6g/辛夷花 2g/紫蘇葉 6g

葛根辛夷花茶做法

1.把所有的藥材洗乾淨備用。

2.將藥材放入杯中,用熱水燜泡至變深色即可。

將藥材用熱水燜泡即可。 可以按照自己的狀況配合其他藥材使用。 一天的飲用量需要控制在600mL內。

舒緩經痛|蘋果肉桂茶

不少女性都有經痛的困擾,而在冬天的時候要更會因為宮寒而變得更加嚴重,建議可飲用酸甜温和的蘋果肉桂茶調理。蘋果具有滋養的作用,配合温性的肉桂,可以令整體更加温和。而且紅茶性溫,具有暖胃的功效,可以幫助身體調和經痛的不適。

蘋果肉桂茶材料: 蘋果 1個/肉桂3g/紅茶茶包  1個/黃糖15g

蘋果肉桂茶做法

1.蘋果去皮切小,與黃糖一起放入鍋中。

2.以中小火翻炒6分鐘。

3.當蘋果變成焦糖色,乾燥至沒有液體狀時便加入400mL清水,再和肉桂煮開。

4.放入紅茶茶包,浸入鍋中上下5次即可。

Ad Block
蘋果肉桂茶可以舒緩宮寒問題。 建議盡量把蘋果切薄。 作為日常飲品飲用也屬不錯的選擇。

增強抵抗力|黃芪補茶

天氣寒冷容易令寒氣入侵身體,需要增強抵抗力以防止生病,而黃芪就具有補氣的作用,可以令身體快速調整至應對病毒入侵的最佳狀態,再配合補脾胃的白朮和防護作用的防風,身體就可處於抵抗力滿滿的狀態,防止病毒入侵。

黃芪補茶材料:黃芪4g/白朮4g/防風 2g

黃芪補茶做法

1.用500mL左右的滾水燜泡即可。

黃芪補茶有助增強抵抗力。 黃芪具有補氣健脾的作用。 不想自己配搭的話,可以直接買含有黃芪和白朮的茶包。

改善手腳冰冷|養生奶茶

手腳冰冷屬不少人在冬天的困擾,而肉桂、紅茶都具有暖和身體的作用,不但可以改善手腳冰冷,而且還有治療宮寒腹痛的作用。再加入牛奶沖泡成奶茶,不但可以鎮靜安神,而且還有滋陰的作用。在養生奶茶中還可加入適量滋陰水果,例如雪梨、蘋果、石榴等,令奶茶變得更好喝之外,還能加強滋陰的功效,有助應對秋冬的乾燥。

養生奶茶材料:牛奶100mL/紅茶3g/肉桂3g/滋陰水果 適量/蜜糖 適量

養生奶茶做法

1.將紅茶放入100mL的滾水中沖泡3分鐘。

2.把水果洗淨切片。

3.在沖好的紅茶裡加入肉桂、牛奶、水果片和蜜糖,然後攪拌均勻即可。

Ad Block
在家也可自製奶茶飲用。 可以使用紅茶包代替茶葉。 暖胃之餘還可改善手腳冰冷問題。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