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1-16 19:00:00

網上熱話|內地女盛讚香港巴士公司 車長1行為令她極感動:內地沒有香港做得好!

分享:
網上熱話|內地女盛讚香港巴士公司 車長1行為令她極感動:內地沒有香港做得好!

網上熱話|內地女盛讚香港巴士公司 車長1行為令她極感動:內地沒有香港做得好!

當大家因習慣而視一些事情為理所當然後,再遇時自然不會有太大反應,惟當其他少見這種情況的人目睹時,則會產生截然不同的感悟。早前,一位內地來港讀碩士的女生就在社交平台上發文,先是大讚香港的巴士服務好貼心,又指車長1個行為令她極感動!帖文更引來大批網民熱議,而一眾內地網民在比較兩地在這一件事的做法和服務後,更罕有稱讚「內地沒有香港做得好」。

帖文更引來大批網民熱議,而一眾內地網民在比較兩地在這一件事的做法和服務後,更罕有稱讚「內地沒有香港做得好」。(圖片來源:電影《阿索的故事》劇照)

帖文更引來大批網民熱議,而一眾內地網民在比較兩地在這一件事的做法和服務後,更罕有稱讚「內地沒有香港做得好」。(圖片來源:電影《阿索的故事》劇照)

內地女發文大讚香港巴士 車長1行為令她極感動

相信大家都有搭巴士的經歷,特別是當有行為不便人士上車時,車長總會做一系列舉動以便對方能夠安全地坐上巴士。早前,一位由內地來港讀碩士的女生就在社交平台以「在香港每次看到這個就很感動」為題發文,直指自己每次去學校上課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碰到坐輪椅的爺爺奶奶」,因此大讚車長在遇到他們時,「把巴士停靠後,會親自下來把巴士前門的踏板打開,然後詢問輪椅的爺爺奶奶要在哪裡下車,確認信息完,等爺爺奶奶上去之後把踏板收起來,之後再回到駕駛位」,這個窩心的舉動令她「覺得很很很感動」。

 

早前,一位由內地來港讀碩士的女生就在社交平台以「在香港每次看到這個就很感動」為題發文。(圖片來源:小紅書) 指自己每次去學校上課的時候,「多多少少都會碰到坐輪椅的爺爺奶奶」。(圖片來源:小紅書) 因此大讚車長在遇到他們時,「把巴士停靠後,會親自下來把巴士前門的踏板打開,然後詢問輪椅的爺爺奶奶要在哪裡下車,確認信息完,等爺爺奶奶上去之後把踏板收起來,之後再回到駕駛位」。(圖片來源:小紅書)

與香港其他服務差好遠 難得感到有人情味

事主之後解釋自己之所以如此大反應,全因「內地沒有見過這種」之外,更揚言這個舉動與她所認知的香港服務完全不同,她直指「我看到的香港服務業都是急急忙忙的」,雖然她深明「應該還有很多是很有耐心的,只不過我沒碰過」,因此她對於香港的服務一向有保留。故是次看到巴士車長會有這個舉動後,表示「和這種很耐心並且這麼周到的服務真的形成很鮮明的對比」,又強調「真的真的很有人情味」。

 

事主之後解釋自己之所以如此大反應,全因「內地沒有見過這種」之外,更揚言這個舉動與她所認知的香港服務完全不同。(圖片來源:電影《淪落人》劇照) 她直指「我看到的香港服務業都是急急忙忙的」,雖然她深明「應該還有很多是很有耐心的,只不過我沒碰過」。(圖片來源:電影《淪落人》劇照)

內地網民比較兩地服務 罕讚:內地沒有香港做得好

事主的分享引來大批網民熱議,有網民就表示其實內地亦有這種無障礙設施,「但是用的人幾乎很少,不知道是因為輪椅不配坐巴士還是啥原因」,又指內地對於輪椅人士的配套不足,「讓他們失去了出門的慾望」。亦有網民分享自身經歷,揚言「放學抱著孩子上車拍卡,(車長)會等我坐到櫈子上才開車」,更罕有大讚香港「無障礙設施都很棒,哪像深圳有些盲道走著走著就撞樹上了」、「內地這方面確實沒有香港做得好」。

 

Ad Block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