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0-24 16:30:00

網上熱話|內地女童東鐵拒讓關愛座 香港老婦1句批評反引港網民公憤:老人家大晒咩!

分享:
網上熱話|內地母女坐東鐵拒讓關愛座捱轟 香港老婦1句說話反惹港人不滿:影衰晒

網上熱話|內地母女坐東鐵拒讓關愛座捱轟 香港老婦1句說話反惹港人不滿:影衰晒

中港矛盾是一直存在並影響著各人的爭議之一,而香港公共交通工具上的關愛座亦是另一個「是非之地」,因此當中港矛盾遇上關愛座時,所產生的衝突和碰撞自然更誇張。早前,一位內地母親就在小紅書上發文大呻,指自己日前帶著囡囡乘坐東鐵綫回家時,有老人家在上車後突然問坐在關愛座上的囡囡要不要讓座,而當囡囡拒絕後,該名香港老婦即時無名火起,不但對小朋友未有主動向老人家讓座感到不滿,更以1句說話形容兩母女,令她們十分尷尬及無奈。大批香港網民得知事發經過後,就表示唔撐香港老婦的言行舉止,更揚言這些恃老賣老的老人家「影衰晒」香港!

大批香港網民得知事發經過後,就表示唔撐香港老婦的言行舉止,更揚言這些恃老賣老的老人家「影衰晒」香港!(圖片來源:小紅書)

大批香港網民得知事發經過後,就表示唔撐香港老婦的言行舉止,更揚言這些恃老賣老的老人家「影衰晒」香港!(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母女搭東鐵回家 女童拒讓關愛座捱批

中港矛盾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的關愛座均是引發衝突的「是非之地」。早前,一位內地母親就在小紅書上,分享自己帶著囡囡搭港鐵時的不快經歷。事主表示自己日前在帶同囡囡到金鐘行街後,晚上選擇乘搭東鐵回家,她憶述當時囡囡坐在關愛座上,而旁邊則有老婦和同行女子分別坐在關愛座和普通座位。當列車到達會展站時,有幾名香港老人家上車,當時坐在關愛座上的老婦見狀就主動要求事主的囡囡讓座,而事主有尊重囡囡意願,詢問女兒「要不要讓座」,惟老婦和同行女子聽到後即時表示並非「要不要」的問題,直指「唔係要唔要,係要讓啊」,事主於是再詢問女兒意願,惟女兒明言拒絕,事主便沒有再要求囡囡讓座。

 

事主表示自己日前在帶同囡囡到金鐘行街後,晚上選擇乘搭東鐵回家,她憶述當時囡囡坐在關愛座上,而旁邊則有老婦和同行女子分別坐在關愛座和普通座位。(圖片來源:TVB《寶寶大過天》劇照) 早前,一位內地母親就在小紅書上,分享自己帶著囡囡搭港鐵時的不快經歷。(圖片來源:小紅書) 而事主有有尊重囡囡意願,詢問女兒「要不要讓座」,惟老婦和同行女子聽到後即時表示並非「要不要」的問題,直指「唔係要唔要,係要讓啊」。(圖片來源:小紅書)

香港老婦被拒後突爆1句說話:肯定是XX!

事主的詢問與囡囡拒絕讓座的行為令到一旁的香港老婦極度不滿,直指光是不肯讓座的行為,已可以知道兩母女「肯定是內地人」,而同行女子就指「唔一定」,只因「外籍人士或香港人都未必全部會讓座」。這些言論令事主十分尷尬和無奈,而在列車即將抵達紅磡站時,坐在關愛座的老婦就起身,並叫其中一位婆婆過來坐下,對方連忙感謝,而在這期間,該名老婦仍一直說事主兩母女是內地人所以拒絕讓座,一直重複至下車才停下。事主最後亦指該名老婦除了同行的女子外,原來尚有一位男子陪同,在對方人多勢眾之下,孤身一人湊著囡囡的事主慶幸自己當時沒有出聲反駁。

 

事主的詢問與囡囡拒絕讓座的行為令到一旁的香港老婦極度不滿,直指光是不肯讓座的行為,已可以知道兩母女「肯定是內地人」。(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事主最後亦指該名老婦除了同行的女子外,原來尚有一位男子陪同,在對方人多勢眾之下,孤身一人湊著囡囡的事主慶幸自己當時沒有出聲反駁。(圖片來源:NTV《再見了,我們的幼兒園》劇照)

香港網民唔撐自己人 不滿老婦恃老賣老:影衰晒

事主在文末無奈表示雖然「讓座是美德,但小朋友難控,強硬要求讓座只會有哭鬧,愛心座位小朋友都不能坐了,只能給老人嗎?」,又批評老婦直接怪罪其內地人身份,其言論絕對帶有歧視的成份。事主的發文一出,旋即引起廣大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為事主對關愛座的理解有誤,直指「不是為孩子哭不哭鬧或累不累而設的」,惟亦有大批香港網民反而唔撐香港老婦,反指香港有很多「恃老賣老」的老人家認為別人「老奉要讓座」,直指「年紀大係一個問題,但老人家的質素又係一個問題,社會要和諧公平地對待」。

 

Ad Block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