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0-25 16:00:00

網上熱話|內地湧現2萬蚊生仔攻略 積極考慮為香港提高生育率 香港父母:請個陪月都3萬喎!

分享:
內地湧現2萬蚊生仔攻略 積極考慮為香港提高生育率 香港父母:請個陪月都3萬喎!

內地湧現2萬蚊生仔攻略 積極考慮為香港提高生育率 香港父母:請個陪月都3萬喎!

有見香港的生育率不斷下降,大批年輕夫婦亦指因為香港的社會環境和經濟原因,未有考慮生仔養育下一代的情況下,香港政府為了提高本港的出生率,今日公布一項生育政策,將為每一個新嬰兒派發2萬元的生育津貼。雖然大批港人就認為2萬蚊「太少」,未能提高他們生仔的意願,惟大批內地網民卻聞風而至,直指生一個有2萬元十分吸引,而小紅書上更開始湧現「生仔攻略」,不少內地網民更揚言如果生一個會派發2萬元的話,他們十分願意為香港的生育率出一分力!

而小紅書上更開始湧現「生仔攻略」,不少內地網民更揚言如果生一個會派發2萬元的話,他們十分願意為香港的生育率出一分力!(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而小紅書上更開始湧現「生仔攻略」,不少內地網民更揚言如果生一個會派發2萬元的話,他們十分願意為香港的生育率出一分力!(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香港政府2萬蚊生育津貼 港人擔心實行將後果重重

香港的生育率不斷下降,加上人口老化的問題,政府一直都在想方設法提高本港家庭的生育率。惟因為香港的社會大環境,以及養育孩子需要大筆金錢,因而大部分年輕夫婦均未有生小朋友的打算。有見及此,政府今日公布會為父母其中一方為香港永久居民的家庭提供津貼,每一個新嬰兒派發2萬元,意指每生一個就可以獲派2萬元。有網民就認為香港政府積極考慮鼓勵生育是一個好現象,但他們卻擔心真正實行後會帶來很多後果,包括大批內地人來港產子、假結婚,久而久之將出現與香港出生的小朋友搶福利的情況!

 

香港的生育率不斷下降,加上人口老化的問題,政府一直都在想方設法提高本港家庭的生育率。(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惟因為香港的社會大環境,以及養育孩子需要大筆金錢,因而大部分年輕夫婦均未有生小朋友的打算。(圖片來源:TVB《BB來了》劇照)

內地湧現大批生仔攻略 稱生仔可獲2萬元「好過無」

香港網民對於2萬元生育政策就未有太受落,惟消息一出後,大批內地網民卻聞風而至,小紅書上更已湧現大量「2萬元生仔攻略」,紛紛以「每名嬰兒或有望獲2萬元」、「香港生BB,出生即永居,還能拿2萬」等為題,發放與生仔津貼相關的資訊。有網民就指如果真的實施,一眾「龍寶寶」將成為第一批有份獲派2萬元的新嬰兒,因此有攻略指導如何「計啱日子生龍B」、「赴港產子流程」等等。亦有內地網民揚言生小孩後會派2萬元「好過無」,更指自己十分樂意幫助香港拉高生育率,可見大批內地網民已對香港的這項新福利虎視眈眈!

 

惟消息一出後,大批內地網民卻聞風而至,小紅書上更已湧現大量「2萬元生仔攻略」。(圖片來源:小紅書) 有網民就指如果真的實施,一眾「龍寶寶」將成為第一批有份獲派2萬元的新嬰兒,因此有攻略指導如何「計啱日子生龍B」、「赴港產子流程」等等。(圖片來源:小紅書)

香港父母嫌2萬太少:請個陪月都3萬喎!

眼見內地網民大力支持2萬蚊生育政策,香港網民卻反而未有太受落,除了因為這項措施實行後,必定會引來大批內地人來港結婚和產子外,他們主要認為生一個小朋友僅獲派2萬元實在太少。有網民指以往一直稱「養一個小朋友要400萬」,而根據通漲的情況下,現時養育一個小朋友可能已需要近千萬,「派得2萬蚊唔知幫到乜」,亦有網民指「去私家生個B都唔止兩萬」、「請個陪月都已經要3萬」,更有人計算指$2萬元可買到大約72罐嬰兒奶粉,或者大約140包尿片,揚言「會因為呢2萬蚊而生嘅人,一定唔係有錢同中產個班,仲慘」。

 

Ad Block
網民笑稱剛生完第4胎的張致恆一家痛失8萬元。(圖片來源:Instagram@stevencheung)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