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09 14:00:00

網上熱話|日本Airbnb房東苦呻中國遊客謊報入住人數 房內實景曝光網民:不意外

分享:
日本Airbnb房東苦呻中國遊客謊報入住人數 房內實景曝光網民:不意外

日本Airbnb房東苦呻中國遊客謊報入住人數 房內實景曝光網民:不意外

放長假有不少人都會出外旅遊,出行前除了要買好機票,更要預先訂好住宿,以免人太多導致流落街頭。講起旅行的住宿,有人習慣租住酒店,亦有人對民宿、Airbnb等特別鍾情,可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不過無論住邊都要緊記有公德心,保持環境清潔。早前,有在日本經營Airbnb的房東就發文斥內地遊客不但謊報入住人數,更將房間搞到極為混亂,令他們十分崩潰!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日本Airbnb房東崩潰發文 斥中國遊客謊報入住人數

早前,在日本經營Airbnb的房東就在社交平台上發文,直指有內地遊客因為居住期間行為不當,而令房東要報警處理。據悉,涉事內地遊客預訂了2月2日至2月4日的二人入住套餐,惟在他們入住時,房東卻透過CCTV發現有10人以上進入了房間,而且「行李嬰兒車堆滿玄關」。當時房東就要求追加住宿費,但這班內地遊客「已讀狀態下無回覆」,令房東不禁揚言「如果仍然不回覆,就報警,(控告)非法入侵」。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房內實景曝光 退房後猶如垃圾崗

在警告住客後,房東表示成功收到他們補回的房錢,豈料在他們一行人退房後才是惡夢的開始。從房東分享的照片中,可見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都放滿了垃圾,餐桌上全是吃剩的食物和沒有收拾的碗碟,廚房內甚至有切了一半的牛油果和刀,就連煮食煲內亦留有剩餘的牛奶,場面猶如垃圾崗。房東強調「我們民宿是把房子借給住客,使用完原狀恢復是對自己和房東的基本尊重吧」。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搞到地板黐立立 同行稱不意外

房東指在收拾的過程中,在「垃圾堆裡找到了空調搖控」、「茶壺蓋屍骨無存也沒有一句抱歉」、「切蜜瓜湯湯水水滴在地上,踩得到處都是,包括榻榻米」,因此在完成收拾後,認為住客必須付上應有的責任,因而已正式向他們要求賠償600元美金(約港幣4,692元)。

 

Ad Block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網民死撐:比足清潔費

有內地網民就認為既然住客補足了金額,就有使用房間的權利,更反問房東「所以清潔費付了是幹嘛用的?」惟亦有大批網民同情房東,「這種人家可能平常在公共廁所裡生活吧」、「回頭都避雷中國人了」,更有一個自稱在匈牙利經營了8年多民宿的網民表示「通常這都是中國的旅客」,直接表示對此毫不意外。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