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職場
2022-02-04 17:30:00

在職場越做越倦怠的五大原因 如何擺脫職業倦怠症?

分享:
如何擺脫職業倦怠症?

很多有職業倦怠症的女性會形成反芻思維。這些女性逢人就念叨工作的苦累和自己的艱辛,殊不知每說一遍,腦子裏就會重新演練一遍,結果大腦越來越消極,也越來越感到自己不容易。最後,一個強烈且清晰的念頭冒出來—你想要逃離這份工作。這類似於一個人的小臂內側受了點兒傷,只要不感染,即使不包紮,皮膚也會慢慢痊癒,但你非要捲起袖子給每個人看,本來傷口快癒合了,你為了讓傷口的慘烈程度與你表達的一致,就反復把新長的傷疤挑破給別人看。

但你非要捲起袖子給每個人看,本來傷口快癒合了,你為了讓傷口的慘烈程度與你表達的一致,就反復把新長的傷疤挑破給別人看。

但你非要捲起袖子給每個人看,本來傷口快癒合了,你為了讓傷口的慘烈程度與你表達的一致,就反復把新長的傷疤挑破給別人看。(《愛回家》劇照)

1. 你嫌收入少,所以不想工作

不妨試試和老闆談判,爭取更高的待遇。如果不能如願,就試着在社會上尋求能給你提供更高收入的工作。求職結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採取了行動,而非反芻。我鼓勵你以在職的狀態求職,這樣不僅穩妥,而且面試時會呈現更好的狀態。當你折騰半天卻未果時,或許你會忽然發現自己已經擁有的更值得珍惜。

2. 你不是嫌收入少,只是覺得心理不平衡

這往往是因為自我認知存在偏差。在這種情況下,你需要跟隨好奇心一窺到底,靠近並了解目標人物,如果情況屬實,你就勇敢地站出來為自己爭取利益。但通常來講,我們總是會用自己的優勢和別人的劣勢進行比較,得出的結論和事實有出入,畢竟企業的人力資源在為每個崗位設定薪資待遇時都是經過謹慎評估的。

嫌收入少或心理覺得不平衡。

嫌收入少或心理覺得不平衡。(《愛回家》劇照)

3. 你可能覺得自己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美國心靈導師露易絲.海在《生命的重建》一書中說:「假如你不喜歡目前的工作、想換職務、工作上出問題或失業,最好的做法是:帶着愛並感謝你現在的工作,並了解到,這只是你人生路上必經的階段,你之所以會處於這種狀態,是你自己的思維模式造成的。如果『他們』用你不想要的方式對待你,那是因為你的意識中有某種模式在吸引這樣的行為。」

當你因為別人的態度憤怒時,這恰恰反映了你內心的不自信。因為不自信,所以怕被人看輕,結果怕甚麼來甚麼,你注意到別人不夠尊重你,便開始憤怒。所以,不如暫時收起那份對他人的不滿,關照內心,為自己找尋努力的方向,讓自己強大起來。

Ad Block
覺得自己得不到應有的尊重

覺得自己得不到應有的尊重。(《大叔的愛》劇照)

4. 你可能因為對某個人深惡痛絕,所以不想和對方共處一室

若果真如此,為何離開公司的不是對方,而是你呢?何不把對方當成一個修煉心性的對象呢?要知道,只在愛裏,人是很難成長的。人總要經歷不開心與不情願,才能更成熟。

5. 無法認同公司的價值觀而產生倦怠

我們需要借由工作解決生存問題,但我們決計不能只為了生存而工作。就像兩個價值觀不同的人很難共事一樣,如果你不認可企業的價值觀,那就很難獲得職業幸福感。守住道德底線的人,才能認同自我。

美國哲學家亨利.戴維.梭羅說過:「我們只有在迷失之後才會開始理解自己。」但我們首先要學會安靜,閉嘴以後才可能聽見智慧的聲音,停止反芻才可能成長。

Ad Block
無法認同公司的價值觀而產生倦怠

無法認同公司的價值觀而產生倦怠。(《大叔的愛》劇照)

本文內容獲非凡出版授權轉載,文章題目由am730編輯所擬。

內容轉載自:《做最好的自己 十五堂女性情商課》

出版社:非凡出版

作者:楊文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