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1-05-27 04:30:00
日報

寧棄加薪23.4萬 64%員工揀WFH

分享:

全球受疫情影響,人人stay at home,繼而衍生出work from home(WFH,居家工作)的新概念。美國匿名發文的職業分享平台Blind,日前針對45間企業的3,000名員工進行調查,讓他們在長期WFH與加3萬美元(23.4萬港元)年薪中抉擇。結果64%人選擇在家工作。
 

這些企業包括Apple、Microsoft、Google、Amazon、Facebook、Goldman Sachs(高盛證券)、JP Morgan(摩根大通)等多間頂尖企業。調查結果顯示,Amazon員工中選擇WFH的人佔64%、Microsoft為62%、Google為67%、Apple 69%,而Salesforce則高達76%。只有摩根大通和Qualcomm(高通)兩間公司的員工,選擇加薪多於WFH。

美國雜誌《福布斯》報道,結果歸結於金錢與理性。假如受訪者在紐約市上班,家住來回車程與步行需2至3小時的地方、每日車費、間中遇上塞車、實體上班添置的新裝、聘請保母照顧子女、減少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當這些實際損失的機會成本加起來,3萬美元的加薪並不算多,而且還要再扣稅,正正解釋了逾六成人選擇WFH的原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