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2-06-15 04:30:25
日報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分享: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父親節將至,小朋友是否正為怎樣與爸爸慶祝而懊惱?給各位小朋友一點小貼士,如果爸爸在父親節收到子女自製的手工禮物,必會感到非常歡慰。而今次介紹的《手工花生醬工作坊》X《鄉土體驗》半天遊,除了讓小朋友學習親自製作手工花生醬送給心愛的爸爸,過程中更能學到食物知識、感受鄉郊的生活方式,一舉數得。圖:蘇文傑 文:袁雅婷

從製作過程中學懂珍惜

O.Works創辦人Poling稱,一開始教小朋友製作花生醬時,她發覺他們都會覺得很悶,製作過程的確比他們想像中複雜,小朋友更可能因剝花生導致小手指痛,但當聞到花生醬散發的香味,尤其最後艱辛完成製成品,知道甚麼叫「粒粒皆辛苦」,更珍惜眼前的花生醬,知道經歷很多事情才能得到成果。

落花生的故事

工作坊的過程中,Poling會教導小朋友各式各樣的食物知識,例如花生生長的故事——因為花生又名為「落花生」,而整個名字又很有故事性,其實落花生是要有落花,才會得到花生。小朋友聽完故事後,會領略很多東西的名字背後,亦包涵另一種意義。

了解食物知識

她讓小朋友知道在花生醬中加入迷迭香有防腐的作用;而加入蜂蜜除了調味以外,亦令花生醬變黏身,小朋友了解到這些食物方面的知識後,會很好奇一瓶花生醬原來不是表面看似的那麼簡單,需要判斷若想濃味一點,就多落一些鹽;想甜及黏一點便多加一些蜂蜜。

Ad Block

體驗鄉郊四季變化

鄉土體驗部分,Poling會帶領親子遊走及介紹錦田的名勝及風景,包括錦田樹屋、長春園、古書齋、青磚屋、練武場、鄧氏祠堂等,還會帶大家探訪本地農場,感受鄉郊的生活方式。她更笑言,因為鄉郊四季分明,鄉土體驗能夠令小朋友強烈感受到四季的變化。

享受與爸媽一同解難的時間

Poling還稱,手工製作花生醬是很適合親子一同進行的活動。平日家長及小朋友都各有任務及事忙,難得來到這裡放下自己的工作或功課,去好好享受。例如爸媽與子女要一起完成他們未知的事情,面對問題時會一同想辦法解決。到最後他們真的大功告成,對爸媽與子女的關係及成長都是難忘的。

Ad Block
Ad Block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小朋友花心思製作花生醬 為爸爸獻上最SWEET的父親節禮物

齊齊學!製作手工粗粒花生醬

1. 先剝掉花生殼;
2. 焗熟花生;
3. 將花生倒入膠袋內,然後反覆將膠袋往桌上拋打,使花生皮脫落;
4. 篩走花生皮;
5. 將花生倒入攪拌機中攪碎;
6. 將部分碎掉的花生用匙羹舀入花生醬瓶內;
7. 將餘下的花生繼續攪碎,直至呈絲滑狀後,再按製作者喜好加入適量蜂蜜及喜馬拉亞山鹽調味,以及加入小量迷迭香,作「防腐劑」之用,並利用攪拌機拌勻;
8. 將拌勻後的花生醬倒入瓶內;
9. 用長匙羹把下層的粗粒花生及上層的幼滑花生醬拌勻,完成。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