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8-08 12:00:00

脫髮|洗頭都有學問?! 改掉10個洗頭壞習慣 遠離禿頭解決方法!

分享:
頭髮護理|原來洗頭都有學問?! 改掉10個洗頭壞習慣 遠離禿頭有辦法!

頭髮護理|原來洗頭都有學問?! 改掉10個洗頭壞習慣 遠離禿頭有辦法!

不少人都害怕脫髮,其實最簡單的護髮方法便是以正確的方式洗頭,以下為大家盤點10個洗頭壞習慣,改善壞習慣便可遠離禿頭和脫髮!

Ad Block

洗頭壞習慣|洗頭過少/過於頻繁

不少人會因為掉髮問題嚴重而避免洗頭,但其實需要保持正常的洗頭頻率才可以清潔頭皮,從而減少掉髮問題。其實大部分頭髮都是在洗髮前就已經掉落,洗頭的時候只是順着滑下來,所以不用過分擔心,洗頭的時候只要手法溫柔,同時進行頭皮按摩以刺激頭皮即可改善掉髮狀況。而過於頻繁洗頭亦會對頭皮造成負擔,因此維持最多每天一次的頻率即可。

洗頭壞習慣|不梳頭直接洗頭

大部份人洗頭的時候都會直接沖水,但其實在洗頭之前梳頭可以使黏附於頭皮上的污垢和灰塵浮面,洗頭的時候便可更輕易地洗淨頭皮和頭髮。而為避免傷到頭皮,建議選擇寬齒縫圓頭的梳子,令頭皮可以在梳頭時同時按摩。

受疫情影響,髮型屋需停業至2月24日才可營業。 洗髮頻率不應過於頻繁或過少。 建議先梳頭後才洗頭。

洗頭壞習慣|頭髮沒濕透就洗頭

洗頭前需要先將頭髮充分沾濕,然後再用手指加以按摩才可將頭皮上的使毛孔打開,讓頭皮裏的污垢可以在之後的步驟中被徹底洗淨。

洗頭壞習慣|水溫過高

調查發現女性在洗澡或洗頭時的水溫都較男性高,而洗頭的時候水溫太高會傷害毛囊,破壞頭皮表面,容易引起乾燥或脫髮問題。而洗頭時的水溫亦不應該一成不變,一開始濕頭的時候水溫可以偏高,沖走泡沫的時候則可調低水溫。 

在髮型屋洗髮時,亦是將頭髮完全沾濕後才使用洗頭水。 不宜用太熱的水洗頭。 使用前可先測試水溫。
Ad Block

洗頭壞習慣|洗頭水直接上頭

如果將洗頭水直接到在頭髮上,磨擦起泡的過程中可能會令化學物質堆積在頭皮,而且長期磨擦還會損害頭皮,甚至會造成脫髮,因此應該將洗頭水先擠在手心,加水起泡後才放置在頭皮上。

洗頭壞習慣|最後才使用護髮素

一般人洗頭的程序都是先用洗頭水,再用護髮素,但其實可以再沾濕頭髮後再髮尾塗抹一點護髮素,那麼進行洗頭的過程時就可更順滑,減少打結帶來的刺激,從而改善脫髮問題。不過切記不用過多,洗頭後再重複護髮步驟即可

Ad Block
建議先在手心起泡。 起泡後再放到頭皮按摩有助減少磨擦。 可以先在髮尾塗抹護髮素。

洗頭壞習慣|頭髮沒乾透就梳頭

吹頭前通常都要梳理頭髮,但如果在仍未乾透的情況下梳理,有機會傷到頭髮尚未閉合的角質層。 因此可以在洗頭髮之前先梳通頭髮,洗後簡單整理便用風筒吹乾或等到自然乾後再梳理。如果習慣先疏通頭髮,亦建議不要在吹頭時一直梳頭,以免增加掉髮的機會。

洗頭壞習慣|吹頭髮時先吹髮絲

吹頭髮的順序亦十分重要,應該先吹乾髮根,再吹髮絲,令頭髮變得堅韌,不容易掉髮。而在吹髮絲的時候亦可加入髮尾油護理,以保護在風筒下受損的頭髮。

吹頭前可以先用毛巾包裹來吸乾水份。 應該先吹乾髮根才吹髮絲。 避免使用風扇來吹頭髮。

洗頭壞習慣|頭髮沒乾就睡覺

頭髮沒吹乾就睡覺會增加磨擦機會,而多磨擦就容易造成掉髮,而且還會令頭髮變得乾燥,所以睡覺之前應該將頭髮吹乾,等到髮根、髮絲全部變乾後才睡覺。

洗頭壞習慣|洗完頭馬上外出

由於頭髮受到的紫外線輻射量是臉部的兩倍以上,而紫外線會令毛鱗片變薄剝落,洗完頭馬上外出會容易導致斷髮、分叉等問題,建議洗頭後最好在室內逗留一段時間再外出。

Ad Block
頭髮需要乾透後才可睡覺。 長期在濕頭的狀況下睡覺,容易引起脫髮問題。 建議洗頭吹乾後在室內一段時間才外出。

防脫髮、護髮方法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防脫髮、護髮方法。(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