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07 12:30:00

頭髮護理|夏日暴曬甩頭髮?!盤點6個引致脫髮壞習慣 改善髮質日常做起!

分享:
夏日暴曬甩頭髮?!盤點6個引致脫髮壞習慣 改善髮質日常做起!

夏日暴曬甩頭髮?!盤點6個引致脫髮壞習慣 改善髮質日常做起!

夏天除了擔心曬黑外,還需要擔心因暴曬而造成的頭髮問題,因此需要特別小心。以下就為大家盤點6個引致脫髮的壞習慣,從日常習慣開始慢慢改變髮質吧!

Ad Block

脫髮壞習慣|太陽直接暴曬 

炎夏伴隨著猛烈的陽光,以紫外線直射頭部的話會對頭皮產生刺激,容易造成頭皮損傷,令頭髮掉落,特別在進行長時間戶外活動時,建議戴上遮陽帽或撐傘,避免讓紫外線長時間照射頭皮。而紫外線更會令頭髮上的毛鱗片變薄剝落,當洗頭後馬上外出會容易導致斷髮、分叉等問題,因此洗頭後最好在室內逗留一段時間再外出。

讓頭皮直接在陽光下暴曬容易引起脫髮。 戴上帽子可以阻擋陽光直射。 洗頭和吹頭後建議在室內逗留一段時間才出門。

脫髮壞習慣|洗頭過少/過於頻繁

不少人會因為掉髮問題嚴重而避免洗頭,但其實需要保持正常的洗頭頻率才可以清潔頭皮,從而減少掉髮問題。大部分頭髮都是在洗髮前就已經掉落,洗頭時只是順着滑下,只要洗頭的手法溫柔,同時進行頭皮按摩以刺激頭皮,便可改善掉髮狀況。然而,過於頻繁洗頭卻會對頭皮造成負擔,因此維持最多每天一次的頻率即可。而洗頭時亦應先把洗頭水先擠在手心,加水起泡後才放置在頭皮,避免在磨擦起泡時引起脫髮問題。

應該先在掌心磨擦出泡沫才放到頭上。 進行適當的按摩對頭皮亦有益處。 洗頭的頻率亦會影響頭髮脫落。

脫髮壞習慣|過度改變髮型

不少人都有電髮、染髮等習慣,但長期進行電髮、染髮、扎辮等發現改造,都會令頭髮遭受過度的物理損害,例如拉扯、高溫、化學劑等,容易令髮根受到損害,造成脫髮問題。因此建議盡量避免過度改變髮型,同時在洗髮時使用護髮素,或在吹頭時使用髮尾油,以幫助保護頭髮。

Ad Block
頻繁漂髮和染髮都會影響髮質。 電髮亦會令頭髮變得毛燥。 有些產品專門為保護髮根而設。

脫髮壞習慣|重口味飲食

有些人的飲食習慣特別重口味,喜歡多糖、多鹽和多油的食物,但是鹽分卻會令頭髮內滯留的水分過多,增加細菌滋生,容易造成頭皮疾病或皮脂炎症,從而增加脫髮的機會。所以若果改善脫髮問題,可以留意自身的飲食習慣,從日常生活作出改善。

重口味飲食容易增加脫髮機會。 高糖分食物亦應該盡量少吃。 越少調味料對頭皮健康越有幫助。

脫髮壞習慣|洗頭水溫過高

有些人習慣在洗澡的時候同時洗頭,而因應身體的溫度,通常洗頭時的水溫都會較高,導致直接傷害毛囊,破壞頭皮表面,容易引起乾燥或脫髮問題。同時洗頭前需先將頭髮充分沾濕,然後再用手指加以按摩才可將頭皮上的使毛孔打開,讓頭皮裏的污垢可以在之後的步驟中被徹底洗淨,這樣不但可以令頭髮變得乾淨,同時可以防止脫髮問題出現。

Ad Block
洗頭時需要注意水溫不要過高。 需要將頭髮沾濕才使用洗頭水。 洗頭後建議盡量先用毛巾吸乾水份。

脫髮壞習慣|吹頭時一直梳頭

吹頭前通常都要梳理頭髮,但如果在仍未乾透的情況下梳理,有機會傷到頭髮尚未閉合的角質層。 因此可以在洗頭髮之前先梳通頭髮,洗後簡單整理便用風筒吹乾或等到自然乾後再梳理。如果習慣先疏通頭髮,亦建議不要在吹頭時一直梳頭,以免增加掉髮的機會。同時,吹頭髮的順序亦十分重要,應該先吹乾髮根,再吹髮絲,令頭髮變得堅韌,不容易掉髮。而在吹髮絲的時候亦可加入髮尾油護理,以保護在風筒下受損的頭髮。

吹頭時不要過分貼近頭皮。 應該先吹乾髮根才吹髮絲。 吹頭時使用髮尾油可以幫助護理頭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