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8 12:16:00

落雨雙腳遭殃?皮鞋、白鞋等6款鞋子污漬急救 洗米水/啤酒都有用?

分享:
生活冷知識|下雨天雙腳遭殃? 盤點6款常見鞋子污漬急救妙招 洗米水/啤酒都有用?!

生活冷知識|下雨天雙腳遭殃? 盤點6款常見鞋子污漬急救妙招 洗米水/啤酒都有用?!

下雨天或打風時總會讓雙腳遭殃,弄污鞋子。以下就為大家盤點6款常見鞋子,例如白鞋、帆布鞋的污漬處理妙招,即使沾上污漬也不用擔心!

污漬急救|白鞋

在所有鞋款中,白鞋上的污漬特別顯眼,而且若剛好在下雨天穿上白鞋,弄乾以後看起來也會發黃,看起來髒兮兮。這時候只要把白醋、牙膏加水稀釋,或者用洗米水浸濕污漬,然後用刷子刷乾淨。而白色鞋帶的污漬則利用梳打粉加入洗衣液,再和溫水混合均合,將鞋底放入浸泡10分鐘後,正常搓洗污漬即可。

白鞋一旦弄髒就特別明顯。 行山、露營等戶外活動亦容易讓白鞋弄髒。 剛染上的污漬可先用抹布擦乾淨。

污漬急救|帆布鞋

帆布鞋的污漬同樣令人困擾,由於其主體為帆布,若清潔不當有機會令污漬擴大,反而愈洗愈髒。而處理帆布鞋上的污漬時,可先用洗衣液刷乾淨,然後放入啤酒中浸泡5分鐘,再用紙巾包起放在陰涼處晾乾即可,清潔後的效果可令帆布鞋變得更白。

帆布鞋主體為帆布,清洗時要小心污漬擴散。 不幸倒瀉飲品,污漬更是難以清洗。 清洗過後的帆布鞋像新的一樣。

污漬急救|網面鞋

除了帆布鞋外,網面鞋亦較容易沾上污漬,而且清潔起上來比帆布鞋更困難,只用清水亦難以清潔乾淨。如果想加強清潔效果,可以將洗衣液和牙膏混合後沾在污漬位置,然後用刷子刷乾淨,再用清水洗淨,最後用紙巾包起放在陰涼處晾乾即可,以避免風乾後發黃。

Ad Block
網面鞋容易沾上鞋印。 下雨穿網面鞋時,污漬會深入纖維。 洗淨後需包上紙巾再吹乾。

污漬急救|皮鞋

不少上班族都要穿著皮鞋上班,因此無可避免地會令皮鞋在下雨天時沾上污漬。一般而言,皮鞋上的污漬只需用濕毛巾便可擦乾淨,而在擦乾淨後,再用護手霜塗抹,便可出現比鞋油更好的亮面效果。若穿著的是磨砂皮鞋,則可在污漬弄乾後,用海綿輕輕擦掉表面灰塵,再把白醋和洗潔精混合,與清水一起刷洗後抹乾即可。

上班族無可避免地需在下雨天穿上皮鞋上班。 一般用布抹乾後就可回復原狀。 除了在家保養外,也可定期尋找專業人士「擦鞋」。

污漬急救|拖鞋

有些人習慣在下雨天穿上拖鞋,以方便在雨後清洗及弄乾,但拖鞋長期被雨水浸泡的話,容易引起發黃和發黑的情況,這時候只需要將白醋、牙膏和梳打粉混合,將拖鞋放進浸泡30分鐘後取出抹乾即可。

Ad Block
拖鞋內側亦容易留下污漬。 白色拖鞋的污漬更明顯。 夏天不少人都喜歡穿拖鞋出門。
Ad Block

污漬急救|棉拖鞋

家中的棉拖鞋雖然不會因下雨而染上污漬,但在家中總會有弄污棉拖鞋的情況,例如飲品、醬汁、化妝品等都會讓棉拖鞋沾上污漬。清潔污漬的時候,可以將梳打粉、白醋、洗潔精和啤酒皮入清水調和,然後放入鞋子浸泡5分鐘,擦淨污漬後沖洗便可還原乾淨的棉拖鞋。

家用拖鞋容易沾上各種污漬。 白色棉拖鞋也會因灰塵而變髒。 清潔後便可回復原狀。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