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04 21:09:11

香港學校│聖若瑟書院 多方面栽培學生發揮才能 校長透露收生有兩方面要求

分享:
校長黃婉芬與學生相處相當融洽。

校長黃婉芬與學生相處相當融洽。

聖若瑟書院是由喇沙修士會創辦的其中一間學校,一直秉承該會精神──有教無類,以及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教育,希望培養他們不同方面的才華,並讓他們發揮各種能力。而該校校訓是「勤勞與美德」,校長黃婉芬表示,這正好配合政府對學生道德的要求,因此他們亦相當重視學生這兩方面的發展。除了才能及品格,學校亦會在學術上訓練學生,使他們學業成績相當出色。圖:林俊源 文:袁雅婷

拔尖補底 因材施教

該校在體育、文化、課外活動及學術均有卓越表現,是香港傳統名校。黃校長指,原因是學校會提供不同的教育方法,盡量幫助到每位學生,例如拔尖補底,即使是能力稍遜的學生,都可以參加補底班學習,當然拔尖也很重要,即是因材施教。

學生製作有關視覺藝術的藝術品。

學生製作有關視覺藝術的藝術品。

表揚學生 激發自信心

學校更利用了很多方法讓學生建立自信心,例如校內牆壁會貼上在學術或課外活動等方面表現傑出的資料板,以作表揚,並藉此激勵其他學生努力學習。另外,學校會給予學生不同發展機會,並肯定他們的成績,藉此提升自信,令學生有信心地自我學習或參加比賽,從而全面提高學術成績及課外表現。

配合趨勢教學 升大學機率超八成

另外,學校的教學方案會配合教育趨勢,例如學習STEAM是現今的大勢所趨,所以學校會建立相應的硬件設備,讓學生在這方面有所發展。學校還會發掘學生的興趣,代為物色課外活動或學習課程,藉此讓他們找到個人專長,而這都是學生課後做的事。校內的課程,是配合了DSE的趨勢,教師會利用傳統教學方式,包括要學生操卷、聽取應試技巧等,從而提升升讀大學的機率。黃校長續稱,去年有86%的學生獲得本地大學的取錄,其中75%更是三大,對於這樣的成績,她感到很滿意。

老師教導學生學術上的知識。 多位學生在DSE取得傑出成績,學校獲「香港創科發展培育中心」頒發「狀元學府大獎」。 黃校長正了解學生製作的STEAM作品。

舊生回饋母校 幫助師弟

黃校長更指,該校獨特之處是有很多出色、在社會上有影響力,並熱愛母校的舊生,經常幫助學校如捐款、進行師友計劃、回來做教練、給予學生業界體驗或工作實習機會等。例如盧煜明教授,除了捐款200萬給學校興建STEM Lab外,凡是學校舉辦的活動邀請到,他都一定出席;丁新豹博士亦將帶領學生參觀故宮博物館,並講解當中歷史。

若瑟環島游參加者包括舊生、老師及學生,一共60人,其中一人更是香港歌手、演員,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退役香港游泳代表隊隊員方力申。該次環島泳還破了健力士紀錄。而環島泳只是開始,籌款至今,舊生及家長捐款接近2,000萬元,用作興建學校新設施,包括學生學習的innovation hub和教員室faculty hub。 若瑟環島游參加者包括舊生、老師及學生,一共60人,其中一人更是香港歌手、演員,香港十大傑出青年,退役香港游泳代表隊隊員方力申。該次環島泳還破了健力士紀錄。而環島泳只是開始,籌款至今,舊生及家長捐款接近2,000萬元,用作興建學校新設施,包括學生學習的innovation hub和教員室faculty hub。

面試貼士:不只著重學生成績 更注重他們品格

黃校長透露,對於有意入讀該校的學生,學校對他們有兩方面的要求──50%會著重學生的面試;50%是他的學業、課外活動、品行等。即是有些學生可能在學業上略遜一籌,但在面試的表現好,展現出自信心或良好品格等,都會考慮取錄。另外,凡是報讀該校的學生都會有面試機會,使大家競逐入讀的機會均等。

Ad Block
聖若瑟書院校長黃婉芬。

聖若瑟書院校長黃婉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