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2-01 17:33:41

香港學校│迦密主恩中學 全人優質基督教教育 培養品學兼優生

分享:

迦密主恩中學以全人教育作為辦學理念,旨在培育品學兼優的學生。另外,特設校本課程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並助他們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取得好成績。此外,校本特色課程有助學生迎接廿一世紀的新挑戰。 圖:陳奕釗 文:袁雅婷

校長徐家賢與學生自拍。

校長徐家賢與學生自拍。

著重品德及學業

校長徐家賢表示,迦密主恩中學以基督教理念辦學,希望同學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方面都能夠有良好的發展,學校很著重學生的品德,亦重視學業成績及能力,因而給予學生各式各樣的機會發展。學習之餘,學生可透過全方位活動,學習不只限於課堂內,更跳出課室外,擴闊眼光,認識這個世界。

品德教育多個層面入手

徐校長指在品德教育方面,學校從幾個層面入手,包括生命教育,並滲透入班主任時間及全校的大型活動當中。另會教授初中學生健康教育,當中涉獵範疇很廣,例如青少年上網成癮,或關乎與朋友相處及一些熱門話題,讓到同學認識及建立正確價值觀。學校亦很著重學生的生涯規劃,中一時先讓同學認識各類職業;中二時了解自己的興趣;中三幫助他們準備選科;中四至中六多接觸工作生涯的資訊,並推薦參與商校合作的活動,讓同學得悉各行業工作的情況及對人才的需求。

學生以標準流利的英語作廣播。 徐校長與學生玩拼字遊戲,相處融洽。 在體育課學生利用電子器材比賽划艇。

針對需要設計課程

在學術上,校方對準同學的學習需要設計校本課程,拉近他們差距,在良性競爭下,準備更充分地參加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另外,學校每年與時並進優化課程內容,讓同學涉獵新知,栽培他們迎接廿一世紀新挑戰。徐校長稱,校本課程讓學生在初中打好中、英、數方面基礎;尤其英文科由中一至中六,均對準學生的能力及需要設計校本教材,使得他們在高中時投入更多時間入讀選修科,爭取佳績。

學校亦著重STEM的發展。他說,學校運用三層架構發展同學相關的興趣及能力,第一層是全校參與模式,所有同學在初中到高中階段,課程都加入STEM元素。學生一般到大學才有機會接觸生物科技,但該校已設有生物科技實驗室,讓同學在中二開始對該科目有所理解,例如有關培植細菌、找出較強殺菌清潔劑的實驗等。高中就有各項STEM活動,例如STEM Day,所有學生都會參與其中。第二層是參加校本課程,包括學校的STEM Club,或訓練同學進行各類實驗,再參與校外活動。第三層就要讓學生擴闊眼界,去國外參加比賽或活動,甚至推薦同學到牛津或劍橋大學進行STEM交流。

栽培新世紀需要的人才

此外,不得不提校本的電腦與設計和科技科,旨在提升學生在科技上的創意解難能力。還有著重科學探究精神的生物科,課程需要同學進行實驗,找出背後的原理。這些科目都有助栽培學生迎接新挑戰,成為新世紀需要的人才。

同學正在創作STEM作品。 科學實驗中,同學嘗試將白花浸染成彩色。 以英語進行小組討論。 學生埋首於藝術創作。

面試貼士:收生有評分準則 面試盡量表現自己

學校的收生評分準則,50%是學生學業成績、30%是面試表現、10%是課外活動及獎項、10%是服務他人。另外,希望學生在小學的操行有B或以上。如想報讀該校,徐校長鼓勵面試時盡量表現自己,多講自己喜歡或優勝的東西,讓學校更加了解其潛能及興趣,提升面試分數。

Ad Block
迦密主恩中學校長徐家賢

迦密主恩中學校長徐家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