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4-03-11 07:30:00

BIZ勝派丨照顧不同規模數碼轉型 FUJIFILM IWpro化繁為簡 締造和諧工作間

分享: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營業部總監陳富昇Norris

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營業部總監陳富昇Norris

「數碼轉型」對企業來說,是否等於要顛覆日常營運流程,猶如洪水猛獸般嚇怕員工,從而影響生產力?老闆又是否需要高額付費,但害怕投資報酬率不划算而裹足不前,最終令企業無法把握轉型機遇而被淘汰?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營業部總監陳富昇Norris認為是企業面對數碼轉型的普遍誤解,並表示今年推出的FUJIFILM IWpro雲端工作間,適合企業不同階段與規模數碼轉型應用。「只要識用手機、識用Windows的普通員工,都能快速適應;加上彈性配套設計,企業決策者好像去茶記叫ABC餐般,隨時部署。這種『客戶滿意體驗』,締造和諧工作環境,就是FUJIFILM IWpro的魅力所在。」他笑言。

 

孤島化作業流程 無法整合徒添煩惱

各行各業包括中小企為免被市場淘汰,均深明數碼轉型的重要。然而Norris表示公司往往會在轉型路上面對重重挑戰,甚至迷失方向。他舉例,「基本如人事部會同時收到紙本表格和來自電郵的應徵履歷表,很多公司都會採取傳統方式個別分類收藏,紙本用文件夾整理,電郵就用某同事的電腦開檔案儲存。一旦同事放假或離職,接手同事就會無所適從。」數年疫情下促使流動和混合工作盛行,Norris認為在此靈活協作工作模式下,傳統「各做各的」工作的孤島化營運流程,變得不合時宜。他續指不少企業的轉型需要,可能簡單如公司內外所使用的紙張和電子數據之間能夠集中整合,「例如雲端打印和掃描、將紙本資料數碼化、遙距開啟公司檔案等,這些包括我們在內的業界都會提供,但FUJIFILM IWpro的優勢不止如此。」他補充。

Norris認為生成式AI將會是未來辦公室商業方案的大趨勢。

Norris認為生成式AI將會是未來辦公室商業方案的大趨勢。

FUJIFILM IWpro 秉持客戶滿意體驗

FUJIFILM IWpro作為一個雲端工作間,既能將紙張、電郵及傳真轉換成數碼格式儲存,還可利用光學字元辨識技術將有意義的資料妥善整理,例如確認、分類處理、傳送,甚至串接其他系統作業務分析。Norris解釋,「雲端工作間更可連接多個現有系統,方便公司與內部及外界的持份者輕鬆分享資料。單一介面讓不同用戶可同時存取和處理各種類型的工作,像擷取、驗證、處理和匯出等,實現中央資料管理。」他又強調,由於服務採用日本總公司Cloud Service Hub,擁有高度可靠網絡安全等級,故企業重要資料託管更有保障。再者嶄新「工具列(工作導航)」功能讓不同的用戶與團隊成員溝通,共享無縫銜接,大大提升協作和生產力,亦可省卻累贅的作業步驟,如簿記及分享不同系統中的近似資料等。「這種取代傳統局部流程和工作方式,UI令員工輕鬆掌握和適應,工作流程簡易融合並接通不同業務方案,減省成本,即時提升競爭力,老闆自然開心。」他表示這正是企業秉持客戶滿意體驗的體現,不止個人得益,更是整間公司受惠,工作氣氛更和諧。

FUJIFILM IWpro作為一個雲端工作間,讓混合工作的員工能在單一平台協作,提升生產力。

FUJIFILM IWpro作為一個雲端工作間,讓混合工作的員工能在單一平台協作,提升生產力。

未來冀加入企業級AI 降應用門檻

FUJIFILM IWpro去年自日本和泰國推出以來備受好評,今年1月正式引入香港市場,短時間已吸引逾50間企業採用,發展步伐迅速。平台又串接Kintone、UiPath、DocuSign、Dropbox等常用商務功能供應商,且定期更新加入新功能及服務,並採取SaaS(軟件即服務)的訂閱模式。Norris憶述,「最近才協助一間連鎖式經營的護老院品牌部署此服務,發現院舍職員至今仍採用紙本文書處理,總公司經常要派員往來不同地區傳遞文件,管理費時且容易有人手失誤。」展望未來,他表示品牌正密切研究企業級生成式AI的應用場景,了解到中小企未必有預算作AI升級,他個人認為如FUJIFILM IWpro能率先新增開放AI功能,將引領辦公室商業方案潮流和標準,既降低中小企的使用門檻,又可吸引企業積極選用該平台。

 

了解更多FUJIFILM IWpro:https://www.fujifilm.com/fbhk/zh-hk/products/hk-software/fujifilm-iwpro

 

(資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