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3-03 22:00:00

Facebook正評估在智能眼鏡加入容貌辨識的合法性

分享:
Facebook Reality Labs負責人Andrew Bosworth在內部會議中提到,將檢視容貌辨識技術整合到即將推出智能眼鏡的法律問題。

Facebook Reality Labs負責人Andrew Bosworth在內部會議中提到,將檢視容貌辨識技術整合到即將推出智能眼鏡的法律問題。

Facebook在今年1月初曾宣布,會在內推出首款與Ray-Ban合作開發的智能眼鏡,當時Facebook Reality Labs負責人Andrew Bosworth曾表示新眼鏡將不設AR功能。言猶在耳,最近就有消息指Facebook正在評估在新眼鏡加入容貌辨識,所要面對的法律影響,看來Facebook對於收集數據仍然死心不息。

據報道Andrew Bosworth在上星期四一次內部會議中對與會員工表示,Facebook目前正在評估是否存在一個法律框架,允許他們將容貌辨識技術整合到即將推出的智能眼鏡中。言論引起員工之間的疑慮,尤其是會否有人利用智能眼鏡來危害或追蹤他人,加上對方又有沒有辨法指定自己的容貌不能被搜尋。

Andrew當時向員工回應指,容貌辨識可能是很辣手的問題,他指這項技術所帶來的利益和風險都很清晰,Facebook仍未知道如何從中作出平衡。而在報道被刊出後,Andrew更立即回應傳媒,強調Facebook未有作出任何決定,而且現行美國法律也令Facebook不可能向人提供憑真實面部輪廓,來搜尋他人的功能。他又在Twitter上發文指大家不得不就容貌辨識的利弊進行非常公開的討論。同時他亦表示未來的智能眼鏡即使沒有容貌辨識仍然沒問題的,但如果能在大眾和監管機構都接受的方式下使用的話,會有一些很好的應用情景。

Ad Block

Facebook多年來都在用戶上傳的照片上使用容貌辨識以標記相中人,不過在智能眼鏡上使用容貌辨識所涉及的私隱問題就更為敏感,因為在被攝者未獲知會和得到同意之下,容貌資料有可能已被Facebook裝置收集和分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