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4-03-15 04:30:29
日報

數據科普|AI如何攻克2024奧斯卡的預測

分享:
AI AI

2024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以其話題性和充滿驚喜的一夜而廣受矚目。從約翰希南(John Cena)驚人的裸體出場介紹最佳服裝設計獎,到愛瑪史東(Emma Stone)在走上領獎台前的衣著失誤,這些小插曲不僅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烈討論,也為這一年度電影界盛典增添了更多的人性化和真實感。

在這些璀璨明星和意外事件的背後,人工智能(AI)在預測奧斯卡獎結果的應用同樣吸引了人們的關注。本文將探討Unanimous AI這個預測模型,它如何在娛樂獎項結果的預測上表現出色。

Unanimous AI運用了一種模擬自然界蜂群集體決策過程的技術——Swarm AI,將人類的直覺與人工智能算法相結合,進行預測。這種「智能群體」方法通過整合眾多參與者的見解和知識,旨在達到超越任何單一個體或算法的預測準確度。Swarm AI已連續第八年進行奧斯卡獎預測,其精準度屢次超越專業評論家和電影愛好者。

AI

Swarm AI成功預測《奧本海默》是第96屆奧斯卡的大贏家|來源: Unanimous AI

在第96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前,一群電影愛好者通過線上集結,花了約30分鐘共同預測16個主要獎項的獲獎結果。他們的集體智慧揭示了每個類別的勝出概率,反映了參與者對其選擇的信心程度。Swarm AI預測,《奧本海默》(Oppenheimer)將成為當晚的大贏家,不只在最佳影片類別中獲勝,還在多個重要類別中奪獎,包括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獲得最佳導演,以及施利安梅菲(Cillian Murphy)獲得最佳男主角。對《奧本海默》獲得最佳攝影獎的98%概率預測,展現了Swarm AI對這個獎項預測的極高信心。此外,Swarm AI也非常相信,描繪英國大屠殺主題的《特權樂園》(The Zone of Interest)將輕鬆奪得最佳國際影片獎,和《馬里烏波爾的20天》(20 Days in Mariupol)則將獲得最佳紀錄片獎。

Ad Block

從過去幾年的成績來看,類似的影迷群體在預測16個獎項中成功命中14個。多年來,Unanimous AI的奧斯卡Swarm AI展現了81%至93%的驚人準確率,遠超過主要媒體評論家和專業奧斯卡預測網站。

Swarm AI技術的應用遠不止於奧斯卡獎的預測。今年,Swarm AI成功預測了被低估的堪薩斯城酋長隊(Kansas City Chiefs)奪得超級碗冠軍,證明了利用群體集體智慧和洞察力的價值。在過去幾年中,Swarm AI亦正確預測了肯塔基德比馬賽、2020年總統選舉等多項重大事件。

運用人工蜂群來增強人群智慧的應用範圍,遠遠超越了奧斯卡獎的預測。聯合國已經利用這項技術幫助預測全球饑荒熱點的情況,其他組織則正在探索使用蜂群智慧來促進立場對立的多方談判。

Ad Block

此外,Unanimous AI推出了一項革命性的新平台——Thinkscape。這項技術突破使得大型群體能夠利用大型語言模型(LLMs)的力量,將進行同時交流的小組互相連接,共同探討棘手問題。Thinkscape為企業和組織提供了既有質性又有量化特徵的深度見解的機會。

這些進步和創新不僅展現了AI與人類智慧結合的無限潛力,也為未來決策制定、創新思維和複雜問題的解決開闢了新途徑,預示著一個更加智慧、更加互聯的世界的到來。

文:劉偉良(Eden)/社交媒體商業應用公司天勤(Tocanan)首席執行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