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10 17:50:00

「大劉」劉鑾雄:樓市「冧了不易救」 今日投資環境港人要識自保 (持續更新)

分享: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 回應網上「遺囑風波」等傳聞 (持續更新)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林俊源攝)

富商劉鑾雄(大劉)周五(10日)突然宣布舉行記者會,回應有關恒大(3333)投資、遺囑風波、財產分配等市場傳聞。劉鑾雄在記者會上澄清,其妻陳凱韻(甘比)未有如傳聞般虧損他超過200億資金,期間他亦有發表對本港樓市及股市的看法,又認為「港股未死」反而提出現時為「有實力最好入市」的說法。

大劉宣布開記者會後,華置(127)尾市股價急升,最多曾升19%,全日股價升9%,報1.69元,惟成交僅299萬元。

【17:50更新】

大劉:沒有與許家印溝通

大劉除澄清遺囑風波及財產分配等市場傳聞外,亦有回應過往投資恒大的消息,他未有透露目前是否仍持有恒大境外債券,但指自己沒有與許家印溝通,又指「懷疑有冇人聯絡到佢」。

大劉被問及恒大危機發生後,是否仍有投資內房,他便形容自己力量渺少,「我哋40年前已投資中國,依家國家好著急去解決(內房),憑我一個人力量,我就好似沙灘入面一粒沙咁。」隨後大劉又表示,港股尚有投資價值,皆因估值高,形容港股未死,「有能力、有實力最好入市,有啲股股息又高,成6厘幾,而家買肯定3、5年後會升,之後升到15厘。」

作為華置前任董事會主席和行政總裁,被問到有關本港樓市前景時,他回應有關本地樓市是否與03年沙士情況相似,但他表示情況不同,因俄烏戰事、以巴衝突、美國加息同時發生,局勢相對更複雜。他又引用近日東涌流標事件,形容發展商難以出價投標,「今日環境好惡劣,唔係適合做生意嘅環境」。

大劉:不一定由長子做 能者居之

【16:50更新】被問及未來生意會交由哪位子女打理,「大劉」指看好誰都不會公開講,並多次重申有能者居之,「不一定由長子做,能者居之」。他又說,開記招是「還一個公道給老婆,保護屋企人」。

樓市「冧咗都唔易救得起」

【16:30更新】樓價方面,「大劉」說港府若不再做積極政策,樓市「冧咗都唔易救得起」,但明白政府難處,「撤辣又驚,唔撤辣又驚」。他又稱,自己並非做官,講甚麼都多餘。他又不敢建議港府做事,「個官字點寫,有多少把口?」、「驚講咗又唔岩,講咗又幫唔到大局。」

甘比曾叫早些沽恒大但無聽

【16:20更新】「大劉」指,甘比與她姐姐曾多次叫他早些沽出恒大投資,但自己無聽。他又說今日的投資環境,港人要識自保,又稱若果高息環境長於兩年,很多很大公司都會「撐不住」。「大劉」又稱,自己「無嬲」恒大集團主席許家印。

Ad Block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 回應網上「遺囑風波」等傳聞 (持續更新)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 回應網上「遺囑風波」等傳聞 (持續更新)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 回應網上「遺囑風波」等傳聞 (持續更新)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 回應網上「遺囑風波」等傳聞 (持續更新)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 回應網上「遺囑風波」等傳聞 (持續更新)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 回應網上「遺囑風波」等傳聞 (持續更新)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 回應網上「遺囑風波」等傳聞 (持續更新)

大劉形容造謠者「自我陶醉」

【16:10更新】「大劉」又稱,甘比(華人置業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凱韻)在投資藝術品方面, 為他賺了超過200億元,「就算蝕都係自己事,唔關佢事。」他再澄清「無所有遺產比晒個仔呢件事」,形容是造謠。「大劉」形容造謠者是「自我陶醉」,只有一個人會希望造這些謠言。

「再唔出聲的話,啲人愈嚟愈離譜」

【16:00更新】「大劉」解釋召開記者會原因,形容自己「再唔出聲的話,啲人愈嚟愈離譜」。他又說:「好後悔成年前幫一個賤人」,並指「唔想佢破產,點知今日仲大獲」。「大劉」又表示,當初是為子女才幫手,現在回頭看,「寧願由佢破產,幫完佢有網上打手。」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 回應網上「遺囑風波」等傳聞 (持續更新) 「大劉」劉鑾雄下午開記招 回應網上「遺囑風波」等傳聞 (持續更新)

入場記者都要戴上口罩

【15:30更新】人稱「大劉」的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今日下午3點半召開記者會。記者會開始前,已有約30名記者到場;枱面則放了一個文件夾,入面有「大劉」將回應文章的影印本,而牆上則貼有「劉鑾雄先生記者招待會」字樣。入場記者都要戴上口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