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3 12:17:00

「文心一言」圖片生成惹人發笑 百度:系統正不斷學習 請大家給予信心和時間(有圖)

分享:
「文心一言」圖片生成惹人發笑,百度稱系統正不斷學習,請大家給予信心和時間。(資料圖片)

「文心一言」圖片生成惹人發笑,百度稱系統正不斷學習,請大家給予信心和時間。(資料圖片)

百度(9888)最近推出「文心一言」聊天機器人,不過其圖片生成功能則惹人發笑。百度今(23日)就「文心一言」功能回應,指系統正不斷學習,亦請大家給予信心和時間。百度中午收市升0.34%,報147.3元。

百度:請大家給予信心和時間

百度回應,注意到對「文心一言」文生圖功能的相關反饋而作出回應,指「文心一言」完全是百度自研的大語言模型,文生圖能力來自文心跨模態大模型ERNIE-ViLG。而在大模型訓練中,使用的是全球互聯網公開數據,符合行業慣例。大家也會從接下來文生圖能力的快速調優迭代,看到百度的自研實力。

百度又重申,「文心一言」正在使用過程中不斷學習和成長,請大家給自研技術和產品一點信心和時間,不傳謠信謠,也希望「文心一言」能夠給大家帶來更多歡樂。

Ad Block

「文心一言」圖片生成惹人發笑

據內媒報道,有中國網民在「文心一言」開放試用後,即用來生成圖片,惟圖片卻有多項缺陷,惹人發笑,圖片如下:

「文心一言」圖片生成惹人發笑。(微博圖片) 「文心一言」圖片生成惹人發笑。(微博圖片) 「文心一言」圖片生成惹人發笑。(微博圖片) 「文心一言」圖片生成惹人發笑。(微博圖片) 「文心一言」圖片生成惹人發笑。(微博圖片) 「文心一言」圖片生成惹人發笑。(微博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