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16 11:45:00

百度「文心一言」AI模型據報內地用作軍事研究 百度再澄清:與論文作者無合作 (更新)

分享:

百度「文心一言」AI模型據報內地用作軍事研究 股價曾急插一成

據本地傳媒《南華早報》報道,內地軍方有相關研究室,正利用百度(9888)類似ChatGPT的「文心一言」AI模型,以及科大訊飛的「星火模型」,令軍事AI更人性化。

周一(15日)百度再度澄清事件,指與論文作者無合作。

【1月16日更新】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關唔關你事?(am730製圖)

百度再澄清:文心一言面向公眾開放

百度周一(15日)晚上再回應指,強調「文心一言」是面向公眾開放,並被公眾廣泛使用,相關學術論文由一所中國大學的學者發表,其中描述了論文作者如何設計向若干LLM提出問題、並獲得回覆的過程,任何用戶在與生成式AI工具交互時,均可使用這個功能。

百度表示,百度與論文作者或其所屬機構之間並無任何合作,也並未向其提供任何定制化服務。又指最早報道該學術論文的媒體,已就此做出澄清並更正了原有報道。 

百度:對研究項目一無所知

《南華早報》報道引述有參與計劃的科學家指,內地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一個研究實驗室,已在百度的「文心一言」AI模型和科大訊飛的「星火模型」上,測試了人工智能系統。

以往有內地研究團隊,曾於內地軍事期刊《指揮控制與仿真》上發表文章,以伊拉克及利比亞戰爭為例,利用AI模型作戰爭形勢預測。

Ad Block

百度回應《南華早報》報道表示,集團效應與研究室有任何合作或隸屬關係,對研究項目一無所知,因該研究使用的大模型是一個公開在線的版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