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0-26 10:56:03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預測日圓貶至170 相當每百日圓兌4.59港元

分享: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日圓兌美元明年貶至170  相當每百日圓兌4.59港元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預測,日圓兌美元明年貶至170水平。(網上圖片)

在日圓疲弱、屢創32年新低之際,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日本前財務官榊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預測,日圓兌每美元明年會貶值至170水平。榊原英資在接受CNBC節目訪問時評論日本央行干預匯市時表示,大部份商界人士均預期日圓會進一步貶值,而170則在範圍之內。若以聯繫匯率每美元兌7.8港元的保證匯率計算,屆時每百日圓只需4.59港元。

他又預期,當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任期於明年4月屆滿時,日本央行便會在通脹壓力下,於明年稍後時間加息。「視乎明年日本經濟的情況,若經濟過熱,而這是很可能的,到時日央行將很可能加息。」

榊原英資指出,即使政府繼續干預滙市以捍衛日圓,效用亦不大,他相信官員亦知悉干預行動並不有效。

日本央行明年換屆後或加息

日本政府早前證實於9月作出24年來首次干預日圓的舉動,動用約2.8萬億日圓資金,以壓抑日圓跌勢,不久日圓重拾跌勢,近日失守150的心理關口,再創19908月以來新低,市場揣測日本政府再次對日圓作出干預,不過日本政府未有證實消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