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FM財自
2023-05-23 12:06:29

FM財自 | 盤整上下週期趨勢技術指標失準

分享:
今年更利用震盪上下炒波幅 (資料圖片)

今年更利用震盪上下炒波幅 (資料圖片)

其實真正進入盤整震盪週期,是在今年的農曆年後第二天127日開始,當天恒指漲至波段高位22700點,之後在下一個交易日130日開始回落,記得在131日,我在此欄用標題寫:《料恒指上週五的22700就是波段浪頂》。

3天後在23日我同樣在此欄用標題寫:《料恒指2月份將跌破2萬》。

2月底時恒指真的跌破2萬,看似幾個字的預期,其實都是交易員過去的血淚經歷所堆砌而成。

3月初我寫:見升不是升見跌不是跌開始,至今也近3個月,港股市況仍然徘徊在2萬點上下至今。

今年更利用震盪上下炒波幅

過去幾個月有不少投資人仍然使用移動平均線來估計趨勢,一切趨勢技術指標若放在盤整上落週期時,不只是失準,更全成為反指標,今年徘徊在二萬點上下多少次?升跌破50天、250天線又多少次?

若以此來定交易決策,成為災難,虧損的不少於一波錯向大趨勢。

會在事前大膽預期這種轉勢及隨後的上落週期,源自於2018年及2021年的經歷,記得在2018年,震盪於3萬點時,我還在追高追低來回被打,這些都是用金錢血汗得出來的經歷,印象當然深刻,到2021年同期的上落震盪週期時,我就沒有再犯重複的錯誤了,今年更利用震盪上下炒波幅,這就是經歷的重要,所有經歷均付出過代價,才能時刻記得。

Ad Block
Option Jack

Option Ja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