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1-10 15:25:30

iPhone生產商鴻海預告第四季收入按年僅持平 受鄭州疫情影響

分享:
鴻海科技預告第四季收入按年僅持平  第三季按年升24%

iPhone生產商鴻海科技預告,在第四季傳統旺季的收入,按年僅持平。(資料圖片)

蘋果公司(Apple)產品代工商鴻海科技公布,第三季度收入按年上升24%,純利則上升5%,錄得388億元新台幣。累計前三季每股盈利7.32元,創歷年同期新高。

因中國鄭州富士康的生產設備受疫情波及,鴻海展望2022年第四季時表示,第四季營運將較第三季成長,但較去年同期則會持平。第四季是iPhone的傳統生產旺季,而鴻海是iPhone最大的生產商,約佔總量約7成。

鴻海表示, 2022年全年維持將較去年成長的展望;2023年則要觀察通脹、疫情與國際政經局勢因素。

第三季利潤創同期新高

期內,鴻海第三季毛利率6.16%,低於上季6.4% 及去年同期6.3%,是三年同期的低位。第三季淨利率為2.22%,優於上一季2.21%,但低於去年同期2.63%

本周初,蘋果公司與鴻海科技罕有同步發出聲明,表示疫情防疫限制暫時影響位於中國鄭州的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主要組裝工廠。工廠目前正以顯著減少的產能運作,估計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的出貨量將低於我們先前的預期,且顧客需等待較長時間才能收到新產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